中国大陆 官场惊现末日心态!人大副院...

官场惊现末日心态!人大副院长将中国比作崩溃前的苏联

1396

【2019年05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最近在一次演讲中说,中国当前状况如同前苏联的遭遇。巧合的是,时政评论专家程晓容最近警告称,现在中国政治腐败、民怨沸腾,官场抱着末日心态,和苏联崩溃前的情况非常相似。

金灿荣在杭州量子大学演讲时谈及中美贸易战。他说,主降派认为此场仗既然打不赢,不如就顺从美国的要求,但这个观点不会被接受,因为回顾前苏联分裂成15个国家,主要继承苏联政权的俄罗斯现在依旧被美方“经济上欺负它(俄)、安全上欺负它(俄)”,因此,即便中方真的向美国低头,有鉴于中国土地面积广大,美国“不把你分为7个中国,它(美)不会放手”。

且不论金灿荣是代表谁表示“这个观点不会被接受”,至少他的演讲透露出目前中共官场有主张向美国让步的声音,以及,他也认为目前中国的局势与崩溃前的苏联有相似性。

金灿荣的讲话,表面强势,背后却隐隐露出末日心态。当中与前苏联的比较,却与大纪元新闻网上刊登的一篇时评人程晓容的文章不谋而合。

程晓容提到,曾有网友整理苏联崩解前的九大征兆,包括:

1.举办莫斯科奥运获得金牌总数为世界第一;2.发射和平号太空站;3.每年发生近20万起流血事件;4.维稳经费和国防经费持平;5.年轻人热衷做公务员;6.发生切尔诺贝利等重大事故却不追究;7.修建大型水利工程造成空前生态灾难;8.贪污腐败;9.通货膨胀率增高。

程晓容说,这些恰恰是如今中国的写照。

他历数:2008年北京盛大奥运的背后是强迫拆迁、酷刑、羁押、身份歧视,奥运后11年来,中共镇压监控愈趋严重,人权不断倒退;中国近年来也发射了实验性空间站,每年投入天文数字在太空竞赛,但老百姓连用锅(卫星接收器)看电视的权利都没有。

此外,中国各地群体事件逐年上升,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7月透露,中共在政治局扩大生活会上自己承认,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以及,中共用来维稳的“公共安全支出”已高于军费;年轻人掀起报考公务员热潮,以求体制内特殊待遇,令中国行政管理费用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远超美日等国;近年来洪灾、毒牛奶、毒疫苗,问题层出不穷,当局却总在第一时间封锁消息,最后演变为歌功颂德;大兴水利工程造成了地质、环境灾难;打虎反腐中曝出中共官员收贿、淫乱乱象已超乎普通人的想象;通货膨胀在中美贸易战刺激下将引爆中国经济危机。

中美贸易战进行至今,早已有观察人士发现,美国川普总统的目标并非缩减贸易逆差如此简单,他是在效仿促使苏联解体的里根总统,启动一场针对中共的全面对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