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蔡英文:不可迎閤中共 否則...

蔡英文:不可迎閤中共 否則臺將成爲香港第二

230
臺灣總統蔡英文於2月11日給臺灣民衆和支持者拜早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6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月16日出席民進黨臺北市黨務座談時表示, 臺灣目前面臨很大的外部壓力,然而如果臺灣如國民黨般迎閤中共,臺灣就將變成第二個香港。她還表示,如果現在臺灣能夠撐住中共的壓力,現在就是臺灣人最具韌性和自信的時候。

據自由時報報導, 蔡英文於3月16日在臺北的民進黨黨務座談會議上表示,她的第二任期面臨很大的壓力,中共快把臺灣人的信心都打垮了,然而在困難的環境才能造就有韌性的民主,而如果臺灣如國民黨那樣迎閤中共,臺灣就會變成第二個香港。她說:“如果現在的臺灣能夠撐住中共的壓力,現在就是臺灣人最具韌性和自信的時候。”

蔡英文還提醒民進黨,民主政治要講道理,但是也要關注民意,每一次公投都是覈查民衆對本黨的主張和信仰接受度的時候,發現民意改變,民進黨就應該注意。

她說可能會發現當年我們百分之百認爲對的事,現在不一定有過半的支持,我們要面對這種情況,並告訴社會我們的堅持是對的。

她還表示,很多人認爲她2024年不再有連選的機會,對此她認爲她的這一任是下一任總統的第一任,她需要幫下一任總統把基礎打好,這樣下一任總統將可以順利接任。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