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蔡英文視導臺灣南部駐軍:給...

蔡英文視導臺灣南部駐軍:給予國軍最大支持

257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月15日視導“陸軍五四工兵群”、“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及“航空特戰指揮部飛行訓練指揮部”。(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2021年01月15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1月15日)前往臺南視導“陸軍五四工兵群”、“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及“航空特戰指揮部飛行訓練指揮部”,重申做為三軍統帥,她定會給國軍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上午首先至“陸軍五四工兵群”視導災害救援操演,包括給水站開設、障礙物清除、人員搜救及橋梁搶通等,接著視導“防空暨飛彈指揮部”,隨後也至“航空特戰指揮部飛行訓練指揮部”,聽取“阿帕契直升機保修模擬器”介紹,並視導“T型機飛行模擬器”的實際操作。總統分別頒發加菜金予部隊,慰勉部隊官兵執行任務之辛勞;之後,她與飛訓部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月15日視導“陸軍五四工兵群”。(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月15日上午前往臺南視導“陸軍五四工兵群”、“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及“航空特戰指揮部飛行訓練指揮部”。(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她致詞表示,在過去四年多來,她很常來看陸軍航特部的相關單位。不論是北部的特指部,或是南部的空訓中心,還是外島的兩棲營等特戰單位,真的都很辛苦。今天她來到飛訓部,除了要代表國人感謝各位,也是因為年關將近,特別來向大家拜個早年。

“飛訓部,除了肩負培養陸海空三軍直升機飛行員,以及保修人才的責任,也同樣要進行戰備訓練,可說任務繁重。”蔡英文說。她表示,去年漢光36號實兵演習中,阿帕契直升機施放熱焰彈的畫面,不僅讓她印象深刻,更讓國人肯定,為大家喝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月15日上午前往臺南視導“陸軍五四工兵群”、“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及“航空特戰指揮部飛行訓練指揮部”。(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說,今天她跟大家見面,更是看到兩個第壹:

第壹個是飛行員訓練第壹。飛行教官不但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飛行員,更訓練出首位女性運輸直升機作戰機隊飛行員-陳彥蓁上尉。這代表了守護國家不分男女,訓練的專業也是同樣的道理。

第二個是保修專業第壹。航保教官每壹位都具有國內外專業的合格證照,其中的鄧嘉炘士官長,更是美國航校阿帕契15R10和15R30機保專修班第壹名,代表臺灣的保修專業,無庸置疑。

“當然也有優秀的教官,還有不斷自我精進的國軍弟兄姊妹,都是守護國家的重要力量,”蔡英文說,她作為三軍統帥,要給各位最大的支持。

她表示,這四年多來除了軍購及推動國防自主,讓各位有更加精良的裝備使用外,在軍人待遇、營舍整建上也都積極推動當中,像是飛訓部大樓,也納入了興安專案要來整建,改善大家的居住環境,因為有好的休息環境,才能更有力氣面對挑戰。

蔡英文說,也希望透過裝備的改良,以及軟硬體的建設,讓國軍感受到政府對軍人的支持和照顧,也讓更多人願意加入從軍的行列。最後,她要再次代表國人,感謝飛訓部的教官幹部和所有學員,為國家所做的貢獻。

今天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及陸軍司令陳寶余等都出席三項視導行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