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参院共和党人拟将弹劾川普审...

参院共和党人拟将弹劾川普审判推迟至2月

310
图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图片来源:J. Scott Applewhite/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2日】(本台记者凌浩綜合編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1月21日(周四)建议把对川普的弹劾审判推迟到二月份,以便让川普的新法律团队有时间准备辩护。

在1月6日国会大厦发生暴力事件、并中断了正在进行的总统选举人票的认证后,众议院在上周匆忙投票,以“煽动叛乱”为由要弹劾川普。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表示,她预计弹劾案会“很快”被转交参议院,以立即启动参议院的审判程序。

但是,麦康奈尔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告诉他的共和党同事,参议院将等待两周再启动审判程序,以便让川普能够准备法律辩护,并确保正当程序。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众议院前所未有的进程速度,我们提议的初始阶段时间表包括适度和合理的额外时间,以便在参议院开始听取他们的意见之前,双方都能够整理他们的论据。”

麦康奈尔还表示,由于众议院匆匆忙忙地弹劾总统,参议院需要有更多的预审时间。麦康奈尔说:“在目前强烈的政治氛围之际,参议院共和党人认为,绝不能允许一个半生不熟的程序来缩短前总统川普应有的正当程序,否则,这将对参议院或总统职位造成损害。”

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四说,南卡罗来纳州律师鲍尔斯(Butch Bowers)将在弹劾案中代表川普,并担任团队的“主角”。格雷厄姆将鲍尔斯称为一个“坚强的家伙”,并说他很早就认识鲍尔斯了,可以追溯到鲍尔斯在南卡罗来纳航空国民警卫队担任辩护法官的时候。

格雷厄姆称这是一次“突然弹劾”,因为众议院直接在全院提出弹劾决议,而没有举行任何委员会的听证。由于川普的法律团队刚开始准备,因此给他时间是“公平的”。

格雷厄姆对福克斯新闻说:“(川普)总统被众议院拒之门外,所以他的团队需要一些时间做准备。我认为(众议院弹劾)经理们也需要时间,所以我非常支持麦康奈尔参议员提出的建议。我认为这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就弹劾时间表,麦康奈尔没有最终决定权,要取决于佩洛西决定何时把弹劾案送交参议院,还需要得到新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支持。任何进程都需要得到51名参议员同意。

推迟弹劾审判还将使参议院有时间确认拜登的内阁提名。截至周四晚上,只有一位提名人,即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得到参议院的确认。

根据麦康奈尔的提议,参议院将于1月28日在弹劾法庭宣誓并向川普发出传票。川普将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即在2月4日前,回应该弹劾指控。众议院的预审简报也将在那时到期。

川普将在2月11日之前回应众议院弹劾经理的简报。然后,根据共和党的提议,众议院将在2月13日之前确认预审简报。

一些共和党人认为,对已经卸任的总统进行弹劾审判是违反宪法的。一位了解共和党周四会议的消息人士表示,当时共和党人讨论了一个动议,要求依宪法为根据完全撤销弹劾审判 。不过在民主党控制的国会,该动议可能会失败。

舒默和麦康奈尔一直在努力寻求达成协议,就弹劾川普和提名拜登内阁成员找到共识。舒默的发言人说,他们正在审查麦康奈尔的提议,将对其进行审查并与麦康奈尔讨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