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曾赴武漢查訪港大教授直言中...

曾赴武漢查訪港大教授直言中共隱瞞疫情

409
港大教授袁国勇(希望之声)
港大教授袁国勇(希望之声)

【希望之聲2020年7月28日】(本台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27日接受英國BBC採訪時表示,湖北武漢市官員確實曾隱瞞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疫情。

在採訪中袁國勇說,他曾於1月12日在深圳的一家人身上確診出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家庭有聚集性感染意味著病毒出現人傳人。他立即向北京官員報告了這一發現,但絕大多數中國民眾是在至少1週後才知道病毒人傳人的消息。

袁國勇說:“我對在深圳確診病例有經驗。我知道病毒傳染的效率有多快,我知道是從醫院感染的。我知道(病毒)可以伴隨著人搭乘航班到達數千英里之外的城市。”但中共遲遲未就此對世衛組織及其他國家發出警示。

袁國勇還於1月17日在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等人陪同下到武漢訪查。他在這次採訪中表示,武漢當局不僅銷毀實體證據,在處理臨床發現時也應變“遲緩”。

他說,他們曾前往被視為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探查,但市場已被完全清理好,如同“犯罪現場”已被擾亂,無法確認病毒宿主,“我確實懷疑武漢地方在遮掩疫情。地方官員本來應該立即對外公佈訊息,卻沒能即時做到”。

袁國勇曾於3月發表署名文章,間接嚴厲批評中共中央大外宣在疫情爆發後諉過於人,結果成為眾矢之的,後又曾在4月於《明報》撰文批評當局的抗疫措施是“唔見棺材唔流眼淚”,再度被官方施壓。

6月他及團隊又根據從湖北省返回香港的樣本推算指出,湖北省真實的染疫數字可能高達220萬人,是官方數據的32倍。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就此痛批袁國勇,稱他是在配合美國打擊中國。

親中共的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也在臉書發文質疑袁國勇的研究說:“他用400多樣本就能推算220萬人受感染,以此計算,14億中國人口,不是有5300萬受感染?!這麼驚人的數字,內地還能這麼平靜,陸續復工,那當真不是將共產黨妖魔化,而是神化了!”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