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曾令舆论哗然的茅台总工王莉...

曾令舆论哗然的茅台总工王莉候选院士一事有结果了

325
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落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3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国工程院今日(4月23日)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不在其中。王莉候选院士一事曾引发舆论哗然,中国网民叹,中国的科学门槛真是越来越低了,有贡献、有骨气的科学家都选不上院士,而财大气粗的烟草、白酒却院士辈出,无疑是科学的耻辱和悲哀。

中国工程院今日在其官网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确定了577名有效候选人。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未在其中。

今年2月,王莉经中共贵州省科协推荐,入围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引发舆论哗然,迅速成为当天的最热门话题。

网友纷纷留言讽刺:

“两院院士候选人#酱香型人才?犹记当年烟草院士,如今欲添白酒院士。中国科学界真是越来越有希望了!”

“这里就不说人家如何,操作如何了,就看到这个内容,顿时觉得,中国还真的玩出了白酒科技无敌的存在。中国的科技真的要靠白酒科技么?A股的科技股是白酒。不是芯片 。”

“如果茅台总工真的成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那后面是不是五粮液、剑南春……都得效仿?”

“我国的院士门槛这么低吗?”

“求求做点人事吧,中国工程院是做啥的,不要把干净的科学殿堂搞的一股铜臭味。”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