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曾批大陆谎言充斥 金球奖最...

曾批大陆谎言充斥 金球奖最佳导演赵婷中国版海报消迹

657
图中为赵婷的新片《无依之地》赢得的奖项(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美国华裔女导演赵婷的新篇《游牧人生》(Nomadland, 大陆译为《无依之地》)原定上档日期为4月23日,大陆的艺文资讯社平台上原本已经张贴了《无依之地》的中文海报,但是3月5日,该片在豆瓣上的中文海报和上档日期都消失踪迹,很多微博网友转发此消息,担心此片是否能够如期上映。

据中央社报导,华裔导演赵婷的新篇《游牧人生》于去年9月份赢得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影片金狮奖,今年3月又赢得了78届金球奖的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这部影片原定于4月23日在大陆上演,但是网友3月5日(周五)发现,该片的中文海报和上档日期都被从豆瓣平台上撤下。

赵婷新片《无依之地》的中文海报,豆瓣于3月5日将其撤下。(图片来源:中央社图片)。

报导表示,赵婷是威尼斯影展88年来第五位荣获最佳影片金狮奖的女导演,也是过去10年来首位赢得金狮奖的女导演;她还是是第二位赢得金球奖最佳导演的女导演、首位有色人种最佳女导演,及继李安导演后,赢得金球奖导演奖的首位亚裔导演。

赵婷1982年出生于北京, 她父亲是首都钢铁公司总经理赵玉吉,生母是一位医院职工,继母是宋丹丹。 她14岁就赴英国伦敦私立寄宿学校就读,并于2000年单枪匹马前往美国的洛杉矶的韩国城完成高中学业, 随后在美国私立文理学院曼荷莲学院完成政治学学习后, 进入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学习电影制作。

赵婷于2013年接受 《电影人》(Filmmaker )杂志采访时曾经表示,她只身一人外出闯荡的原因,“要从我小时候在中国说起,那是一个充满谎言的地方…… 我小时候学到的很多东西都不正确,我开始对自己的家人和背景变得非常叛逆,于是我突然去了英国,重新学习了历史。 在文理学院的政治学学习使我弄清了事物的本质。 我学会了用信息武装自己,然后去挑战它。”她说。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