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又向世界宣战?几十年来...

中共又向世界宣战?几十年来最大太空垃圾 正完全失控冲向地球

1098

【2020年05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航天工程今年以来遭遇四连败,不仅令人质疑其航天技术,还给全球留下重大隐患——一件几十年以来最大的太空垃圾正在以完全失控的方式向地球坠落。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长征5B)于5月5日晚点火升空,任务是将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送入太空,结果,返回舱6日按原定计划返回过程中出现异常。国内媒体的相关报道体现了“高超的技巧”,要么就是高调报道火箭发射成功,对返回异常只字不提;要么就是两三行字简单报道返回异常,却不承认这其实就是本次发射以失败告终。

不过,事件并未结束。今天美国媒体的一则报道令外界再度将注意力投向这次失败的航天发射。

美国专业网站“太空飞行网”(spaceflightnow)透露,长征5B火箭的核心级在椭圆形低地球轨道上运行近一周后,将在没有制导的情况下坠落地球。

这段火箭长约30米,宽5米,空舱的话,估计重约20吨。

这篇报道说,常有重返大气层的废弃卫星与旧火箭,但其重量很少会达到数吨。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威尔(Jonathan McDowell)说,这使这段火箭成为自1991年苏联的礼炮7号太空站以来最大的、以失控状态重返地球的太空垃圾。

美国军方正在严密监测,以防不测。

他们预计火箭将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10日下午7:35至周一下午7:35之间的24小时内重新进入地球,较可能的坠落范围北至美国纽约市,南至新西兰惠灵顿。

但由于火箭失控,最终的坠落时间及地点可能与预期有极大出入。根据航空航天公司的说法,实际重新进入的时间若与预测出现一分钟的差异,碎片坠落的位置就可能出现近300英里(约500公里)的变化。

预计火箭的大部分结构会在重返过程中燃烧。但是某些零件,例如火箭两个主要引擎的部分可能会与地球相撞。

中共的航空航天技术此前因价廉稳定颇有市场。但今年以来已遭遇几连败:3月16日,长征七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失败;3月24日,由中国研发的委内瑞拉一号卫星突然在太空失效,该卫星2008年送入轨道,预计使用寿命15年,如今却提前偏离轨道并停止运行;4月9日,为印尼搭载通信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也没能成功入轨,并最终坠毁。

上周发射的长征5B已是不到60天内的4连败,现在又出现失控坠落的问题。

网友说,从美国军方估计的坠落范围看,全球岂不是有8成城市可能被砸,“继武汉肺炎后CCP再度向世界宣战”,“这么没有公德心,用掉的二级正常要么进入墓地轨道要么自己受控坠毁,这又不知道出了什么幺蛾子”,“请务必砸在中南海”,“原来以前中共高水平发射是国际尖端科技在支撑,离开国际支持全是垃圾技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