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产品编码标注新疆 浙江大华...

产品编码标注新疆 浙江大华迫害人权最新证据曝光

407
图为人脸识别软件系统(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6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去年10月,美国商务部将包括浙江大华在内的20家中共公安单位和8家中国科技企业列入黑名单,禁止这些单位和企业购买美国产品和技术,原因是这些实体对新疆的少数民族进行迫害。近日,美国一家信息公司发现了一项新证据,显示浙江大华参与了新疆当局迫害少数民族的行为。

美国之音6日报导,美国视频监视信息公司IPVM5日发布了一段视频报告,称他们在大华科技的网站上下载了一种产品的编码中看到了“EM_NATION_TYPE_UYGUR”字样。

这段视频说,这些英文字的意思是“民族类别:维吾尔”。在“维吾尔”一词后面还有“新疆”的英文拼写。这也就是说,这种视频监控软件具有针对维吾尔人面孔特征的人脸识别功能。

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市的IPVM信息公司随后与大华科技联系,希望得到他们的解释。但大华科技拒绝对这个事情作出任何评论。IPVM公司的报告说,大约30分钟后,大华科技网页上的有关信息就被删除了。

浙江大华科技(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 Co)是一家大型视频监控和安全摄像头公司,总部位于浙江杭州。公司自称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也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司之一。

大华公司的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在大陆32个省市设立了200多个办事处,在亚太、北美、欧洲、非洲等地建立了54个境外分支机构。产品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公安、交管、消防、金融、零售、能源等关键领域。

该公司也是中共政府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现拥有4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5项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2项国家核高基(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在IHS2018发布的报告中,全球CCTV&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路透社在报导中称,中共当局预计将在中国设立逾500座所谓的“智慧城市”。这些城市将运用大量监视科技,在公共场所配备数百万个摄像头,并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监控城市中的居民。

而包括浙江大华这样的大型人工智能公司自然是当局的首选对象。IPVM说,浙江大华参与当局巨大“天网”的建造工程。它使用人工智能技术针对维族人的脸型特征设计出人脸识别软件,帮助公安完成了对维族人的全方位控制。维族人无论逃到什么地方,都会被警方迅速发现和锁定,然后遭到拘押或者遣返。

IPVM说,他们过去就发现中国有十几家公安单位都安装了这类软件。大华科技对自己的这项视频监控技术也非常自豪,把它称之为一项“强大的技术”。该公司称,它从新疆警方的视频监控项目中获得了将近10亿美元的收入。

2019年10月,美国政府因大华科技参与了中国迫害维族人的行动而对其进行制裁,禁止该公司使用美国技术,原因是参与迫害新疆人权。

同样被列入黑名单的还有浙江大华的竞争对手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依图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颐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人工智能(AI)、人脸识别及安防监控厂商。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说,“美国政府和商务部不能也不会容忍中国境内对少数民族的残酷镇压。”

美国商务部表示,这些新列入黑名单的实体在中国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进行的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和使用高科技手段监控行动中,涉及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为。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