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朝鲜炸毁朝韩联络大楼 韩国...

朝鲜炸毁朝韩联络大楼 韩国军队或将强烈回应

499
金正恩胞妹金与正(Kim Ju-sung Yonhap via AP)

【2002年06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乔治娜综合报导)据韩国统一部消息,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2点49分,朝鲜炸毁了位于朝鲜边境城市的朝韩联络大楼。而这一行动发生在朝鲜宣布对韩国最新的军事威胁几个小时之后,这让朝韩关系再一次陷入紧张局面。

据朝鲜官媒报道,爆炸发生的原因是一些“脱北者”组织在朝韩两国边境,通过气球等方式向朝鲜发送宣传单和食物。朝鲜军方威胁称,正在研究重新进入非军事化地区的“行动计划”。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于当天下午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相关对策。

随后,青瓦台发表声明,对朝方举动表示强烈遗憾,并表示,如果朝鲜继续采取行动使局势恶化,韩国军队将强烈回应。

韩国国防部表示,将尽一切努力管控危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曾在上周六发表声明,表示朝鲜政府将很快采取“果断”行动,并威胁朝韩联络大楼将出现“悲惨场景”。

有分析称,金正恩“病危”的说法依旧扑朔迷离。金与正作为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任朝鲜最高领导人,朝鲜方面期许她能做出点成绩来。

据报道,朝韩边境的城市开发始于2003年,由朝韩双方共同建立了一个工业地区,代表着朝韩双方脆弱的关系象征。而朝韩联络大楼是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后设立的,于2018年9月投入使用。该联络大楼曾被誉为朝韩之间和解的象征,用于双方官员的定期联络。由于中共病毒的原因,该联络大楼于今年1月底被暂时关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