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危機】又一女子墜樓自...

【香港危機】又一女子墜樓自殺 大批市民到場鮮花

846

【2019年09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月4日剛剛宣布撤回送中條例后兩個小時,香港發生一女子從20多層高樓跳下身亡。据現場一名目睹悲劇發生的急救員說,墜亡女子臨跳樓前還叫他加油,繼續堅持抗爭,不要放棄。警方正在調查其墜樓原因。

警方表示,死者姓何,27歲。現場沒有發現遺書,經初步調查,相信事件並無可疑。消息指,死者任職補習老師,多年前患有情緒病。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報導,事發地點在粉嶺嘉盛苑嘉明閣與月前墜亡的盧同學為同一一社區。

當晚,大批市民到現場給死者獻花及燃點蠟燭悼念。市民們在現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當天傍晚,林鄭月娥雖然宣布撤例,但仍拒絕回應其他4項訴求,並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調查警方濫權濫用武力等事件。外界對此眾說紛紜,不過普遍認爲單純的撤例未必能平息目前香港的亂局及民憤。

香港民眾則紛紛表示5大訴求,缺一不可,抗爭還會繼續。

親北京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來得太遲,社會焦點已不在此事,並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今時今日、百分百必須要做的事。

香港民間陣線在聲明中表示,林鄭如果早在6月就撤回條例,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百萬級的大遊行,「經歷數月來獨裁暴政的冷血無情,令到我們爭取雙真普選的決心更加堅定」,港人會繼續抗爭,「直至五大訴求,全面得到落實為止!」

香港「民間記者會」4日晚也在立法會示威區會見傳媒,表示修例議題撕破了香港殘破不堪的制度,而3個月來發生的事讓港人對港府的信任崩潰,「不是撤回就能彌補」。他們強調,五大訴求都要實現,否則抗爭者不會接受。

港人的五大訴求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隊濫權濫暴;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立即實行雙真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選舉全面普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