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成重疫区...

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成重疫区 夜店女郎成热点(视频)

619
春熙路商家也在排队做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9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2月8日,成都疫情持续升温,除了目前确定的中风险区和农贸批发市场、菜市场外,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春熙路也成为疫情重灾区,因为确诊的夜店女郎赵某去过这里的酒吧。目前当局要求这里所有的商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而成都理工、西南交大等相关院校都开始实施封闭管理。

据官媒提供的信息,患者赵某,女,20岁,无固定职业,居住于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系郫都区7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的孙女。12月8日在对卢某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并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已被隔离治疗。近14天内,患者主要停留的场所包括:中冶中央公园、嗨蓝调美甲店、小巷巷麻辣烫、海雾里小酒吧、playhouse酒吧、赫本酒吧等。

12月9日,赵某实名通过平台发文向成都市民道歉,并表示自己当时并不知道奶奶已确诊。此外,赵某澄清,自己的工作就是在酒吧负责气氛和营销,发现确诊后她也第一时间配合调查。她说:“我在这里给成都的市民道歉,给大家带来的麻烦,打破了大家原本平静的生活,希望大家都能配合防疫,早日战胜疫情。”

但也有网友并不认可这种道歉,认为这是当局借赵某之口说出一套说辞,目的是为平息目前的网络狂潮,和人们的恐慌。

还有网友表示:“写得如此含糊其词,避重就轻,想给自己洗白?奶奶六号已经生病,去医院做检测,不管是不是新冠,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是不是也不应该换场蹦迪?等一天不蹦迪浑身酸痛?”

据当地媒体报道,12月5日、6日正值周末,春熙路上人满为患,确诊女孩赵某曾在这两天去过这里的酒吧、餐馆、美甲店、影院等场所,无疑给当天在春熙路上闲逛过的人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因此这位活跃的夜店女郎也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甚至还有网友绘制的赵某的轨迹路线图: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2月8日,当局派出大量警察和防疫人员,将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封闭,要求所有的商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据悉,赵某去过的海雾里就在成都理工大学的对面,因此,成都理工大学被立即封闭,实施封闭式管理。8日晚学校的师生就得到通知,从9日上午8点开始,全校师生及家属接受核酸检测。同时提出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离校外出,如确需离校的必须向所在单位和部门履行请假手续。 ​

据报道,12月8日晚,西南交通大学发布了《关于严格落实现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重要通知》,要求在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非确有必要不离开学校。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