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乘飞行滑板横越英吉利海峡 ...

乘飞行滑板横越英吉利海峡 法国发明家梦想成真

405
扎帕塔跨越海峡的第二次的尝试成功。(法国总统马克龙推特截图)

在今年法国国庆(7月14日)阅兵式上的表演让全球惊艳后,法国发明家沙帕塔(Franky Zapata)今天(4日)成功乘飞行滑板横越英吉利海峡,实现了自己3年前的梦想。沙帕塔而后和儿子通电话,当场喜极而泣。

据法新社报道,今天是星期天。在3架直升机护送下, 踩着煤油动力的5个涡轮发动机的飞行器,沙帕塔这从法国西北部北加莱(Calais)省的桑加特海滩(Sangatte)起飞,巨大的轰响和数百人的好奇围观之下,他的飞行从当地时间8点17分开始。

沙帕塔全身黑色,戴着头盔,全副武装,按照空中滑板的性能,他把前进速度保持在每小时140公里,并且使自己稳定地保持在水面上方15米到20米的这个区间,有时更高。他在途中使用补给船只,在法方水域更换了装有煤油燃料的背包,此后继续向英国方向前进。到他抵达英国东南部多佛(Dover)的圣玛格丽特海湾(Saint Margaret’s Bay),总计耗时二十分钟左右。场边有数十名围观者和记者在等待他。沙帕塔说,这次获取补给仍旧很艰难,而且“腿部会在飞行期间感受到热浪的灼烧,非常难受”。

“我们3年前制作了飞行滑板,而现在我们已横越英吉利海峡,这太疯狂了!” 沙帕塔表示,头盔上的指示器显示,他在繁忙的水运航道上,以时速160到170公里飞行。他还在接近海岸时,呈Z字型曲折飞行。沙帕塔告诉记者:“剩最后5到6公里时,我真的乐在其中。”

“我们3年前制作了飞行滑板,而现在我们已横越英吉利海峡,这太疯狂了!” 他受访时表示“已经完成梦想”。随后他与儿子通话时,喜极而泣。

据报道,沙帕塔的飞行器由5个小型喷射发动机提供飞行动力,并以背包中的煤油作为燃料。上一次7月25日的首次尝试过程中,沙帕塔曾经因试图获取补给,却掉进海中而中断飞行。这一补给不可或缺。从上次的失败中汲取教训,沙帕塔这次决定使用更大的补给船只。那天是法国人布列里奥(Louis Bleriot)驾驶飞机飞越英吉利海峡满110年。

弗兰基·沙帕塔是马赛人,现年40岁,曾经是喷气滑雪世界冠军。今年的国庆节上,他英姿飒爽地站在自己发明的飞行器上,手持步枪,在阅兵式观礼台上空飞行了数十米,被外界评论为酷似“钢铁侠”的“飞人表演”,也是今年法国国庆最具轰动效应的事件。

沙帕塔在飞越英吉利海峡前举行了英、法双语记者招待会。他对记者表示,他穿越英吉利海峡的设想有70%成功的把握。但由于法国海警局最初的反对,他不得不改变此前两次降落的计划,改为一次降落。一次降落中途加油的安排增加了他飞越海峡的难度。他告诉记者,飞的路程越远就要求飞行速度更快。

报道称,在运动员生涯结束后,他原希望成为直升飞机驾驶员,但因色盲未过体检。2011年产生发明“飞行器”的念头,在喷气滑雪的基础上成功制造了首个由微型涡轮喷气发动机推动的飞行器。路透社报道说,他得到了军方130万欧元的拨款,而在国庆节阅兵式上手持步枪出现也意味着他的这个发明将来会被法国的特种部队使用。飞行器时速最快可达190公里,燃料箱可支持十几分钟飞行。

法国特殊行动部队认为,这种飞行器或许能在未来帮助军人更好地在城市区域展开行动。而沙帕塔远没有停下遐想,他表示,自己还想制造一辆飞行汽车。不过现在,他称,自己很累,“需要放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