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韓國承諾今年援助朝鮮573...

韓國承諾今年援助朝鮮573萬美元 金額全球最高

231
美金

【2020年04月02日訊】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今年捐助北韓金額將達573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7300萬元),為全球最高規模。南韓政府日前也核准民間團體捐助北韓約1億韓元物資,以對抗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

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去年12月已決議,將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北韓母子保健援助計畫」捐助北韓500萬美元,其中100萬美元已於去年底支付。

此外,首爾也將透過南韓紅十字會捐助173萬美元給北韓紅十字會的颱風玲玲災後重建計畫。

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昨天在官方網站公布的數據,今年各國對北韓援助總額將達943萬4425美元,其中南韓占約6成,在各國中金額最高;其次是瑞士和德國。

聯合國資料還顯示,國際提供北韓的援助金51.9%將交由世衛使用。而若依用途區分,470萬美元的國際援助金用於衛生項目,90萬美元用於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

南韓政府3月31日也首次批准民間團體捐助北韓防疫物資,將捐贈總額達1億韓元(約新台幣270萬元)的乾式洗手液等物資。

根據報導,南韓政府規定,民間團體捐助物資給北韓,必須符合與北韓簽署協議書、具備資金來源、有具體物資準備及輸送計畫、及確保物資分配透明等條件,政府後續也會持續追蹤通過申請團體是否按規定實施。(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