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称世卫是中共傀儡 美议员提...

称世卫是中共傀儡 美议员提法案切断对其援助

378
图为美国联邦众议员布坎南(Vern Buchanan)。(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9日】(本台記者文惠綜合報導)自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以来,世界卫生组织(WHO)被指责帮助中共掩盖疫情。美国联邦众议员布坎南(Vern Buchanan)3月8日(周一)宣布,他将与几位议员共同发起一项立法,在世卫做出六大改变之前,美国将冻结对其财政支持。

布坎南称世卫为“中国(中共)的傀儡”。他指出,世卫荒谬地赞扬中共对病毒疫情透明的承诺,且处理得很好。但事实正好相反,中共隐瞒疫情已被充分证明。布坎南发推文说:“数亿纳税人的资金不应自由地流向帮助中国(中共)政府掩盖冠状病毒(中共病毒)起源和传播的组织。”“这项立法将暂停援助,直到该组织证明它不受中国共产党的影响为止。”

一直以来,美国是世界卫生组织最大捐助国。在2019财年,美国为世卫捐款超过4.15亿美元,约占该组织年度预算的20%。美国每年缴纳的分摊会费或被要求的缴纳金额几乎是中国的两倍。

布坎南等议员提出的法案名为“世卫需要担责法案”。法案写明,在美国总统证明世卫组织达到以下六个要求前,不得资助世卫。

第一、世卫没有参与中国(中共)政府对COVID-19回应的掩盖;第二、世卫将通过改革,确保向最需要的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第三、世卫不受中国(中共)政府的控制或重大恶性影响;第四、世卫将制定程序以消除浪费、欺诈和滥用;第五、世卫将授予台湾观察员地位;第六、世卫将确保没有资金被转移到伊朗、朝鲜或叙利亚。

布坎南在声明中列举了中共自疫情爆发以来如何隐瞒真相,而世卫如何是中共谎言传声筒的以下事实,并写道,在川普政府退出世卫组织后,拜登当局恢复对其援助的行为是错误的。“拜登绝对不应该恢复我们的会员资格。”

他还说,“中共不是我们的朋友,而世卫组织选择推销中国(中共)的谎言,以及对公共卫生的欺骗,失去了所有信誉。我们需要让世卫组织对他们的行为负责,因为这些行为搭上了无数美国人的生命。”

另外,布坎南是国会中首批要求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呼吁限制来自中国航班的议员之一。2017年,布坎南提议国会应设立一个疫情应对基金,以对付致命的传染病。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