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陈清竹:中共的“天下第一村...

陈清竹:中共的“天下第一村”为什么濒临破产?

355
近日华西村大批村民冒雨取钱保本,有现场人员表示,华西集团入股分红从30%变为0.5%。(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8日】近日,被中共标榜为中国“天下第一村”的江苏华西村,传出因亏欠400亿巨债而濒临破产。视频显示,大批村民冒雨取钱保本,有现场人员表示,华西集团入股分红从30%变为0.5%。

早在1996年,华西村便向外宣称,实现了家家户户住别墅、开豪车、存款千万,成为国内最富裕的村庄之一。被当局宣传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

华西村作为景区于1978年正式对外开放。1999年华西村A股股票于深圳上市,被中共官媒誉为“中国农村第一股”。2005年,村官吴仁宝还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时代周刊》。2011年8月,华西村以100万美元买下纽约时代广场的广告播映权,宣传自己是天下名村。2020年,华西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曾今一度无限风光的华西村,如今为什么就沦落到了破产的境地呢?下面就让我们来谈谈这个问题:

一,中共灭亡的象征

我们从香港反送中的大游行和法轮功在全世界各地的大游行中都可以看到“天灭中共”这一横幅。天灭中共可不是一句口号,是在现实社会中实实在在的演变着。

随着中共经济的大幅下滑,国外企业不断的搬迁,国内企业也纷纷倒闭,百姓失业率越来越高。如今的中共可以说是江河日下,已经没有了回天之力。而华西村的倒闭是中共灭亡的前奏。

二,社会主义制度

说到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共大陆的很多年轻人可能不是很了解。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说白了就是吃大锅饭,那是懒人的天堂。从根本上讲,社会主义是不讲富的,讲穷的,提倡的是越穷越光荣。为什么?因为天堂是讲福寿、讲美好的;而地狱却是讲穷、讲恶的。

在文化大革命的年代,被狂热的人们称作“神”的中共党魁毛泽东,教导百姓:越穷越光荣;滚一身泥巴,磨一手老茧,生一身虱子,那才是最忠诚、最光荣的。那个年代讲的是‘知识越多越反动’;谁敢做点生意挣点钱,那就是资本主义;年轻的姑娘穿得好一些,打扮一下都被说成是资产阶级思想,要受到批判的,整天就是搞阶级斗争。这就是社会主义的本质。大家想一想,这个思想、这种制度,这样的社会它能进步吗?百姓能幸福吗?

而华西村的村官吴仁宝在40多年的治理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坚持“公有制”,以毛泽东思想作为意识形态,每天还要唱“红歌”读“毛主席语录”。文革结束后,这个村庄仍然坚持“人民公社”制度,但换名词称,走所谓“共同富裕”的道路。

2013年3月18日,村官吴仁宝因肺癌死亡。可是吴仁宝却打造了一条“红色经济链”,建立了一个以家族统治的‘天下第一村’。吴仁宝4个儿子可以支配的资金占华西村总量的90.7%,而普通村民只有月入千余。

村民和企业里的工人几乎没有节假日,周六日也要上班,只有新年两天假期,村民外出要向工厂请假。村民被集中管理,严禁与外来人接触,连出入村子都要请示。

如果村民要使用自己股金中的钱,必须向村委会提出申请,经村委会讨论通过后才能支取。村民除了有限的零花钱,其它开销都要村里批准才能拨款,一旦选择离开村子,一切财产都要留下。

而华西村的328米摩天高楼,就如一个成本黑洞,不断的侵蚀华西其它产业本来就有限的利润。

华西村不愧称为社会主义制度下的第一村。这样的村一定是首先为中共赴汤蹈火。这样看来,华西村的倒闭那就不是偶然的,那是必然!

那有朋友可能会说,既然走社会主义必然会受穷,那为什么华西村从改革开放这十几年当中能够发展壮大呢?

从根本上讲,中共从篡政到所谓的改革开放这段时间,社会主义这条路已经走不下去了,再走下去那就是自取灭亡。所以邓小平一上台就搞了一个改革开放,给了中共一个喘息的机会。不是中共有什么能耐;也不是中共的制度变好了,而是中共为了自保,而采取的不得已的办法。世界发达国家资金的大量投入,国外先进的企业纷纷在中国办厂,使得中共囊中羞涩的口袋一下子鼓了起来,而华西村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出现的爆发村。

中共明知道走向民主,国家就会富强,人民就会幸福。但是魔鬼就是魔鬼,它是不会放弃独裁、专制的,更不会放弃社会主义这条路。所以即使它爆发了也绝不会长久,必将会走向灭亡,这是中共腐败的制度,它的本性决定的。

在我看来华西村只是给中共开了个头炮,随着中共逐渐走向没落,中国一定会有更多的暴发户、暴发村以及一些民营企业等等步入华西村的后尘。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