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林鄭為陈同佳代言 台陸委會...

林鄭為陈同佳代言 台陸委會:港府只須付諸行動

245
陈同佳(中)出狱时由管浩鸣(右)陪同(美联社)

【2019年10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林鄭月娥今早出席港府行政會議前,被記者詢問陳同佳案時表示,陈同佳需确保是否能受公平审讯,暫未确定何時赴台。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回应指,台灣司法當然會確保公平審判,並呼籲港方應付諸行動。

港首林鄭月娥还提到港府是按陳同佳的要求提供協助,陳同佳「希望負責任」,社會各界及台灣方面都應以這個心態去處理事件,勿政治操作。

台陸委會邱垂正则重申,台灣已經指定單一窗口給港方,陳同佳與家屬來台並無障礙,港府的責任感及疑犯的真實意願,是案件的唯一關鍵。港方無須多言,只須付諸行動。

陈同佳2018年2月,在台湾涉嫌杀害怀有身孕的女友潘晓颖,潜逃回香港後,在港因盗窃女友财物,被判入狱。並引发港府修订《逃犯条例》及“反送中”浪潮。

10月23日,陈同佳出狱,并同時表示对不起社会,愿意赴台“自首”。但各界普遍认为陈同佳赴台“自首”是港府的政治操作。今日林郑的说辞又给这一观点增添了新的注脚。

曾任香港政府屬下的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資深跨媒體時事評論員劉細良,10月26日接受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採訪時指出,陳同佳很可憐!他被林鄭月娥、李家超、鄭若驊利用。很多人說陳同佳邪惡,但利用他來包裝推送中惡法的人更邪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