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沈阳跨年前下令封锁中风险区...

沈阳跨年前下令封锁中风险区 全市核酸检测

415
网传视频:沈阳核酸检测现场出现民众争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1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2020年的最后一天,辽宁省会沈阳市在无预警的情况下,突然下令对中风险地区实施全面封城策略,并将全市小区封闭式管理。此外,沈阳市还发起全市9区核酸检测,要求5日内完成。相关事态引发当地民众恐慌。

据沈阳卫健委12月31日声明,从即日起,全市中风险以上地区人员“一律不允许离沈”,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许离开沈阳,有必要事务者需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12月30日,沈阳市宣布启动应急响应,进入战时状态。

声明称,即日起,沈阳市将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启动楼长、单元长、组长负责制,24小时人员监管,对外来人员将进行扫码、测温与登记。

此外,政府当局还下令,沈阳全市9区全面启动核酸检测,要求于洪区、皇姑区与铁西区需在3天内完成,其他市内6区5天内完成。

自由亚洲发布消息指出,由于事出突然,封城引发沈阳民众恐慌,争相到核酸检测点检验,并抢购粮食物资。

有沈阳餐饮业老板告诉希望之声记者,因为做核酸检测,餐馆都暂停营业了,外卖也不行,“有核酸检测结果之后才能通知开不开业,目前是够呛。”

2021年1月1日,沈阳市疫情防控部门发布通告,新增沈阳市皇姑区、铁西区的五个地点为中风险地区。目前该市的中风险以上地区分布在于洪区、皇姑区与铁西区。截止目前,辽宁省已有近30个疫情中风险以上地区。

自12月23日起,沈阳市几乎每日公布数例确诊病例,但有当地居民指出,实际感染的人数要高于比官方通报数字。

“关键是它们(中共)报出来的都不是真实的数字,像张展他们公民记者,报导的都是一手资料,它不让报。老百姓的权利全被剥夺了”,沈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大纪元,“如果信息透明的话,(年初)不至于死那么多人哪。”

https://twitter.com/Tryqtylrjzdscs/status/1344584920664928262?s=20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