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赤道几内亚军营连串爆炸 至...

赤道几内亚军营连串爆炸 至少20人死600余伤

411
赤道几内亚最大城市巴塔市(Bata)军营7日发生一连串爆炸事故。(图片来源:推特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非洲中部国家赤道几内亚最大城市巴塔市(Bata)一座军营7日发生一连串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7名中国公民。

据赤道几内亚国营电视台TGVE报导,当地时间7日下午4时,军营至少发生5次爆炸。

国防部表示,军火爆炸触发的气流,把附近的建筑物夷为平地。

根据电视台报导画面显示,军营附近黑烟笼罩半空,民众在烟雾弥漫的街道上尖叫哭泣,很多伤患被送往医院救治。

赤道几内亚卫生部在推特推文表示,卫生部的医护人员正在事发现场和医疗院所内照料伤患,但担心还有民众被困在倒塌的建筑物的瓦砾堆下。

报导表示,许多居民救援人员与一些居民试图从废墟中救出更多的幸存者。但因目前巴塔市的多间医院已经挤满伤患,且严重缺血,呼吁民众献血。

据总统奥比昂(Teodoro Obiang Nguema)声明指,因巴塔市一个军营有人处理爆炸品不小心,酿成此次连串爆炸。国防部其后表示,是军营内一个军火储存设施起火引发。

另有报导指,爆炸疑似因军火保管部门疏忽职守,致使附近农场发生的火灾殃及军火库,而引发一连串爆炸。

赤道几内亚外长安格与外国使节开会呼吁,因爆炸造成大量死伤,希望外国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