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持健康「綠碼」無效!多省出...

持健康「綠碼」無效!多省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河南郟縣再度封村

331
2月11日,杭州率先推出健康碼(圖:推特)

【2020年04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就在中共當局一再表示本土疫情已經被被控制,多數感染者均是境外輸入的情況下,日前河南一城縣發現多名無症狀中共肺炎感染者,需要封閉社區,引發大家關注。

中共河南省衛健委29日通報了一起漯河市本地中共肺炎確診病例,這名59歲的女性保潔員王某之前接觸過兩名平頂山市郟縣的「無症狀感染者」。

而且郟縣也發現了兩名醫生是無症狀感染者,另外還有一名醫生的新冠檢測呈單陽性,無症狀,而這名醫生曾經去過武漢旅遊,回郟縣後自行隔離14天期滿。

面對新的疫情,河南省郟縣縣防疫辦公室31日宣布全縣再度封村,封小區,所有人員憑證出入,測量體溫、佩戴口罩,不再實行憑健康碼出入。除了超市,醫院和菜市場,其他商店一律停業,並且對一些企業實行停工停產。

其實這已經不是大陸一地出現這種無症狀感染者,29日甘肅省蘭州市通報,從湖北咸寧市前來復工的胡某某,28日經核酸檢測確診中共肺炎。但是胡某某持有湖北健康「綠碼」,之前沒有任何確診、疑似、發熱等記錄。

26日,廣東惠州惠城區龍豐街道也發現了一名從湖北來復工的「無症狀感染者」湯某。湯某也持有湖北省健康「綠碼」。 23日,武漢市新增確診一例省人民醫院本部的醫生,他幾天前也接診過一名「無症狀感染者」。

不斷出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已經成為中共肺炎疫情最大的懸念,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4月1日公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5例,有9起為確診病例,有1075人正接受觀察。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的公佈,截至3月30日止,中國無症狀感染者為1541例,並指這些無症狀感染者同樣具備高傳染力,不過,這些感染者很難找到,即使找到,也受限於核酸檢測、血清抗體檢測的空窗期,而無法發現。

另據美國之音引用香港南華早報導稱,中共政府內部文件顯示,在今年2月底,這類感染者的總數就已超過4.3萬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