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持通鐵棍男襲擊「光復元朗」...

持通鐵棍男襲擊「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 背脊滿是傷痕

9168

20190829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上月香港「光復上水」遊行發起人梁金成18日曾在沙田遭多名男子持藤條圍毆。今日又發生上月「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遭4名南亞裔男子持鐵棍與雨傘毆打事件。

鍾健平今早在元朗外被幾名中國籍男子跟踪,他用自己的方法避開跟踪人士,前往大埔警署報到,離開警署後,於附近的河邊接受記者訪問,期間他留意到4名南亞裔男子出現,他們先推開記者,其中一人手持通鐵棍開始毆打鍾健平。

當時在場的香港媒體TMHK記者即時表明記者身份,但不管用,那人仍繼續攻擊鍾健平。鍾健平即刻用手保護頭部,手嚴重受傷,頭部也被打中了一棍,鍾健平試圖制伏對方但失敗。他背脊傷痕也很多。記者試圖分開他們,施暴者轉向毆打記者,記者口角已被打破流血,整個攻擊過程約持續了約2分鐘。

事後,鍾健平清楚的指出這是一次有組織有計劃的攻擊行為,他大約已經到是誰所為,但是現在不方便說。鍾健平說,香港人已不能活於免於恐懼當中,呼籲呼籲南亞人不要收錢做這些事。

7.27元朗示威後翌日,警方以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拘捕鍾健平。鍾今日去到大埔警署「踢保」,暫獲准無條件釋放,但警方會繼續調查。

上月香港「光復上水」遊行發起人梁金成18日曾在沙田遭多名男子持藤條圍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