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斥资170亿美元 三星公司...

斥资170亿美元 三星公司拟在美国德州建芯片大厂

508
韩国三星电子计划在美国德州奥斯汀兴建芯片厂,投资金额约170亿美元。(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3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已向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主管部门提交文件,以寻求在德州奥斯汀附近建立一家芯片制造厂。三星计划将投资170亿美元,创造1800个工作机会。

据法广引述《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道,三星在上周参加了美国总统拜登、韩国总统文在寅各自召集的会议后,正响应两国政府的呼吁,准备加快敲定在美国的投资计划。

产业人士预测,三星电子在美国的投资计划,最快将在韩国总统文在寅下个月访美之前正式宣布。

据报导,奥斯汀芯片制造厂占地约70万平方公尺,可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工厂。三星并计划为这座新工厂配备最先进的极紫外光刻机,每台价格超过1796万美元。有关人士猜测,其有可能成为美国本土第一座使用世界最先进的3nm工艺的芯片厂。

另据彭博资讯报导,依据当地顾问公司Impact DataSource准备的经济影响研究报告,三星这项名为“Project Silicon Silver”的计划,拟投资170亿美元,其中51亿美元投入建筑物和不动产整修,99亿美元用于机械和设备。工厂预计于2023年第四季度上线。

三星预计,新厂在运营的前20年中,经济产出约为86.42亿美元。

近几个月来,随着疫情引发的大量在家工作需求,各界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增高,导致芯片大量消耗,令全球范围内各种电子设备中关键组件的供应紧张。

为因应半导体需求的增长,三星电子正在扩大其芯片制造能力。

据三星提供的文件显示,亚历桑那州和纽约州等美国其他州也是三星考虑的地点之一,但因德州丰厚的税务优惠,奥斯汀似乎最可行。

奥斯汀技术委员会(Austin Technology Council)首席执行官甘斯特(Amber Gunst)则表示,“由于还有其他竞争激烈的市场正在寻求赢得这项协议,因此,我们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必须共同努力,以确保奥斯汀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