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揣测上意?白岩松鼓吹国人恢...

揣测上意?白岩松鼓吹国人恢复“饥饿感” 中国学者:先从你家开始

532
白岩松让中国百姓恢复饥饿感(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8月12日,北京长江新世纪发出了一篇题为《白岩松:当今中国最紧要的,是恢复“饥饿感”!》的文章,白岩松在文章中回忆自己小时候吃不饱时的幸福、美妙以及有尊严,还扬言中国人还是“饿”点好,因为饿不容易得病。该文章由网易转发后迅速引发了一波关注。中央民族大学退休教授赵士林在微博建议恢复饥饿感应从白岩松家里做起,如果没经验,可以去朝鲜先体验几天,“然后你再琢磨饿国饿天下。你看好吗?”

近日,围绕中国缺粮的问题不断在网络刷屏。自从中国国家主席下令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后,各地纷纷相应出台诸如“光盘行动”、“N-1点餐”、禁止大胃王暴饮暴食等“吃播”,一时间全国各地都俨然出现一副勒紧裤腰“共克时艰”的景象。大陆民众也从全国大范围“缩食”中猜测出目前粮食问题可能确实存在。不过中共官媒却是死鸭子嘴硬,还在宣扬粮食丰收。明明今年小麦已经减产,却不愿承认,诡辩称是粮食没收上来,暗示农民不交粮食。农民们立刻反击称官方撒谎,以河南为首的小麦主产区今年减产至少2-3成是共识,农民手里也没有余粮。

根据公开报导,相较于今年南方的洪灾,习近平更加关心粮食问题。这从他前阵子“消失”了20天左右不去南方灾区而前往吉林看黑土地就能知晓。还不到一个月,习近平又做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指示,可见民生问题已经相当严峻。各级政府于是纷纷揣测“圣意”,推出了各种行动;媒体也不甘示弱,采访评论一起来,北京长江新世纪出版社更是将中共喉舌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书中的一段文字摘了下来“应景”。文章的标题就叫《白岩松:当今中国最紧要的,是恢复“饥饿感”!》,结果该文一发出,网友集体咆哮,评论区成车祸现场,白岩松及其家人也被友要求直播恢复“饥饿感”。

要知道中共上世纪大搞浮夸风运动,到处放卫星,早稻亩产三万斤的瞎话是当时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的头条主流,受苦的则是老百姓。浮夸风及中共的人民公社化运动及大炼钢铁赶英超美让农民把家里的种子都交了,不种地都去炼铁,家中没有余粮,土地无收成,接下来就是三年大饥荒,不完全统计,3000万中国人在这场人祸中惨死。

白岩松的恢复“饥饿感”让有着大饥荒经历的人们感到颇为讽刺。中央民族大学退休教授赵士林在微博发帖称:“白岩松说了,‘当前最紧要的。是恢复饥饿感。’拜托白岩松,恢复饥饿感从你做起,从你家做起好吗?让你和你爸你妈你家妻儿老小率先恢复饥饿感。如果没经验,可以去北朝饿几天,也可以向59年活过来的老辈取取经。饿身饿家,然后你再琢磨饿国饿天下。你看好吗? ​​​​”

赵士林微博发帖质疑白岩松目前该账号已被删除(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截至希望之声记者发稿时止,赵士林该微博账号已被举报违规删除。看来挨饿也成了敏感词。

赵士林微博账号截止发稿时已被删除(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首都法治传媒国媒网总裁兼权益法律研究院院长郭译仁也转发了该消息,并称“元芳,你知道央视老白又说什么?”下方有网友评论称“这是什么意思?这是中国国是民生大命,让中国恢复饥饿感,可如此放肆而言吗?中国当下最紧要的难道不是加速体制改革让管制更少让市场更开放吗?”,“良知渐行渐远,氛围的味道总是觉得有点不对。”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一位名为“墨黑纸白”的传媒人士就此发文抨击白岩松的言论是“断人慧根,误国前景。”作者在文中说,中国社会目前需要的是,让那些还没有温饱的人们,温饱起来,让已经温饱起来的人们,继续努力奋斗,去创造更多的价值,来为仍未温饱的人们创造环境。而白岩松在现代社会中享受很好的物质条件,却回首过去挨饿的时代,是“吃饱了瞎扯淡”。

作者最后奉劝白岩松:“若不会说人话,就闭嘴不要说话,省的丢人又挨骂,我们的社会只有一往无前,让温饱继续,而不会走任何回头路,这是人们的底线。”

责任编辑:康慧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