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传德国政府已掌握华为和中国...

传德国政府已掌握华为和中国情报机构合作证据 华为回应

399
德国政府已掌握了华为与中国情报机构合作的确凿证据。(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月30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就在欧盟委员会29日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集团5G设备有限度放行之际,德国媒体爆料,其实德国政府已掌握了华为与中国情报机构合作的确凿证据,但华为方面再次否认与中共当局的关系。

据路透社1月29日报导,《德国商报》(Handelsblatt)从德国外交部得到一份机密文件。文件中明确表示,“2019年底,情报由美国转交给我们,根据情报,华为被证实一直与中国的安全机构合作。”

报导援引外交部机密文件称,美国官员共享的情报是“确凿的证据”。而且不仅仅是华为,中国各家公司的可靠程度均不足,无法满足建设5G网路所需的安全标准。

德国外交部对此表示,根据政策规定,它对内部文件不予置评。

华为则否认相关报导,强调华为的安全及对客户的忠诚。

美国从2018年起,以安全理由抵制中国华为5G设备,并要求盟国跟进,否则影响双方间的合作。根据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指控,中国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业进行间谍活动,遭点名的中企包括华为、中兴通讯、联想三家。

目前德国方面传出,可能在3月欧盟峰会结束后,再决定是否让华为参与德国5G网路建设。

英国则在28日宣布准许华为参与建置英国的5G网路,但同时华为被判定为「高风险供应商」,被排除在核心网路建设之外;在外围网路建设中的比例也被限制在35%之内。

责任编辑:蔡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