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传儿子遭美策反 港媒曝共军...

传儿子遭美策反 港媒曝共军高官钱卫平涉朝鲜间谍案

400
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去年7月,港媒披露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涉间谍案被中共当局拘捕调查,但当局一直没有公开相关消息。近日,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援引消息人士称,钱卫平还涉及朝鲜间谍案,同案还有其他6人被捕,但讯息中心没有给出6人的详情。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月3日公布的这则仅用传真发给“相关机构” 的新闻稿中援引消息人士称,钱卫平涉及朝鲜间谍案并且已经有同案的6人被捕。但这6人的具体信息则不得而知。

消息人士称,近年来,朝鲜的核武、中长程导弹、潜艇技术急速进步,除了朝鲜的黑客利用盗取中国资料外,也与朝鲜在中国直接的间谍活动有关。

如朝鲜曾渗透中国潜艇研究机构窃取有关新潜艇的关键技术。过去20多年中,中共在该机构投入100亿人民币改进的潜艇静音技术及材料,朝鲜很可能也已获得。

消息人士还称,朝鲜正在加速生产“第二次核打击潜艇”,被认为是日本几年后最难防守的安全漏洞。

公开资料显示,钱卫平是航天测控与通信专家,曾任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嫦娥一号”、“嫦娥二号”测控系统总设计师,天宫/神八交会对接、天宫/神九载人交会对接的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等。

2016年1月,中共军委机关调整完成,组建新的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同年3月,钱卫平出任新成立的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信息系统局局长。2019年3月15日之前,钱卫平已升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主要负责全军装备发展规划计划、研发试验鉴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

去年7月,网传钱卫平涉间谍案的消息甚嚣尘上,称其因儿子在美求学时遭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策反,但并无详情。梳理网络公开资料显示,钱卫平于2020年3月15日出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工作启动会,这也是他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中共官方关于钱卫平“消失”只字不提,也没有证实上述的网络传闻。但香港《明报》去年7月14日援引消息人士称,钱卫平涉谍消息基本属实。消息称,钱卫平在美留学的儿子利用假期返家之时,多次翻拍和电子复制涉及中共军队装备及载人航天等相关涉密文件,其间钱卫平虽有察觉,但并未深究,“至于钱卫平如何涉案,军方保卫部门还在调查之中”。

消息透露,此前军方并未察觉到钱卫平涉案的蛛丝马迹,而钱的儿子在美遭CIA策反的线索是透过俄罗斯情报部门获得。今年5月底,钱卫平之子从美回国后再未出境,相信也因涉案而被扣查。

另有消息称,除了钱卫平儿子涉案外,钱在美国的两名女儿也被召回国。钱案爆发后,中共军方正重新审查高级将领子女到外国留学的相关问题。

不过俄罗斯情报机构如何获得钱卫平的儿子在美遭CIA策反的情报细节消息,上述报导中同样没有提及。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