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穿嫁衣改试卷 安徽女教师惹...

穿嫁衣改试卷 安徽女教师惹热议

535
安徽阜阳一小学老师结婚当天改试卷。(图片来源: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4月5日】安徽阜阳一名小学女老师结婚当天穿着婚服坐在婚床上改试卷的视频近日走红。网友议论说,这种摆拍大可不必。

陆媒称,新娘某小学四年级的老师,也是班主任,4月1日婚礼当天拜托参加婚礼的同事将试卷给带过来,然后趁着化妆的空闲时间尽量批改一下。新娘弟媳称,校长原本给了一周的婚假,但她主动要求只休两天。

官方报导称,“除了一个‘赞’字,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一线教师,尤其是小学教师确实很辛苦”,而这位老师在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时刻都不忘给学生批改试卷,可见在她心中“学生是多么重要”。

不过大批网友在相关报导下表达了不同看法。

例如,许多人都留言说“大可不必”,认为这是作秀的可能性居多:“这个真的没有必要”“摆拍大可不必”“两天的假期也够了啊,就不能今天好好结婚,明天再改试卷嘛,这又不是什么火烧眉毛的事。”

有些评论更加直接:“典型的作秀摆拍啊,如果是高中老师还有那么一点可能,小学老师怎么可能?结婚有请假可以找别的老师带班,如果实在没人可以跟其他科老师调课,小学有那么多试卷要改?”“不装会死系列”“4月1号结婚,请假两天请到4月2号,这不4月3号4月4号周末吗,4月5号清明放假吗 …”

在海外社交平台上还有不少辛辣嘲讽声音:“没有背党章,不爱国,差评。”“与抄党章有异曲同工之妙啊。”“不知道为什么那里竟然变成如此违反人性的地方 以违背人性为荣的感觉太恐怖了。”“用被压榨来感动中国的宣传真是尬透了。”

责任编辑:紫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