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美拟扣中共高官10万亿海...

传美拟扣中共高官10万亿海外资产 江泽民首当其冲

760
袁弓夷称,中共权贵大约10万亿海外美金资产中,占最大份的是江泽民家族。图为江泽民2012年11月资料照片(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美国已就中共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民主自由,制裁首批中港官员。知情人披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试图游说各国支持冻结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资产,保守估计以10万亿美元计,有关款项或用于疫情赔偿。另有消息指,瑞士可能公开中共权贵在瑞士银行的秘密户口。大陆学者余永定日前也对中南海发预警称,美国可以扣押中国(中共)的海外资产。

正在美国进行游说促美宣布中共是犯罪集团的香港实业家袁弓夷8月12日向海外媒体《大纪元》爆料指,正在国外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试图游说各国支持冻结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资产,保守估计以10万亿美元计,有关款项可用于向中共追责隐瞒武汉肺炎疫情的赔偿。

袁弓夷透露说:“美国方面在和其它盟国讨论,怎么冻结这些钱,把10万亿美金都冻结了,将来起码大部分可能用来赔偿病毒造成的损失。如果你要等中共给你拿钱,那你永远拿不到。第一,他们没钱了;第二,他们不肯给钱,那你就冻结他们在境外贪官的钱,包括中共的钱,看将来怎么分配,来赔偿全世界的损失。蓬佩奥到处飞、到处跑,跟他们讨论,这样就得到他们的支持。将来有钱分了,你明白吗?也就是蓬佩奥又硬又软,又有钱分给他们,也给他们压力,做了很多工夫。”

袁弓夷解释这10万亿美金资产的数据,他说,前美国中央情报局职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7年前匿港时,曾说中国出逃资金有4万8000亿美金,“通过洗钱的办法,或者直接去中国人民银行那里换,他们给人民币,就换出这些外汇出来,比如当时中国要’走出去’,他们利用这个机会顺势走出去,有的说要投资’一带一路’ ,借用这些东西走出去。这是七年前,之后又起码走了同样这么多钱,所以加起来有10万亿,全部都是有依据的。”

袁弓夷还称,大约10万亿美金资产中,占最大份的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家族的,海外资金大约有1万亿美元。

他说:“你想想,江家真是控制了中国30年啊,由89六四开始就是江家了,那到了97年邓小平死了,权力全部交给他了。一直夺权,江家的势力一路一路进去,不只是在上海,整个中国都有势力,(包括)最好、最容易赚钱的,三家通讯公司,上海那么多银行。”

据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2019年4月爆料,江泽民家族控制的国家资产至少有1万亿美元,洗白的资金高达5000亿美元。江家是世界隐形首富,富可敌国。

而2020年在福布斯富豪榜上,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蝉联全球首富,身家达1130亿美金。上榜富豪榜单上有2095名亿万富翁,财富总额为8万亿美元。

中共“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反共浪潮,地处中欧的全球最大离岸金融中心瑞士也在酝酿重磅行动。瑞士政府8月8日正式发布全民公投通告,将在11月举行公投,决定是否限制包括瑞士银行在内的瑞士企业,跟海外侵犯人权者往来做生意。倘若有关法例获得投票通过,瑞士企业在中国和香港的业务经营料会受到影响。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程翔接受访问时表示,前几天有一个瑞士的报导,就是说大概有1000个中共的高官,集体拥有的财富有十几万亿放在瑞士银行。如瑞士真能够将这些秘密户口详情公布,如果国内老百姓知道,马上会造成强大民愤,来逼到中共内部催使共产党倒台。

另据亲北京背景的《南华早报》报导,中南海重要顾问、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日前称,中美双方的金融纠纷一触即发,美国不仅可以制裁中国银行,还可以扣押中国(中共)的海外资产。

余永定说,一种可能的情况是美国对中国银行实施制裁,就如美国在2012年制裁昆仑银行,称后者与伊朗有石油交易,并将昆仑银行踢出美元结算体系,扼杀其跨境业务。但禁止中国银行与美国金融系统打交道只是美国在金融领域对中国(中共)施加痛苦的众多方式之一。余永定表示,“金融制裁的形式可以多种多样,针对银行或某些行业。”

余永定警告,如果冲突爆发,美国可以扣押中国(中共)的海外资产。 “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们真的很难预料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上周,美国对中共和香港11名官员实施了制裁,除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外,还包括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等。制裁名单中的官员在美国的财产和资产将被冻结。

责任编辑:净心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