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不会被推特灭声 将自...

川普:不会被推特灭声 将自建社交平台

432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9日】(本臺記者伊虎綜合報道)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永久封禁总统川普拥有8870万粉丝的个人账号后,川普透过官方总统Twitter账户发表声明,批评Twitter违反言论自由,表明不会被灭声,并考虑自建全新社交平台。

川普总统8日在声明中表示,“推特在禁止言论自由方面走得越来越远,今晚,推特员工与民主党、激进左翼组织合作,从平台上删除了我的账户,让我和你们保持沉默。 有7500万伟大的爱国者投票支持我。”

川普指出,推特所做的和言论自由无关,他们的全部目的就是建立一个“激进左派”平台,让世界上一些最恶毒的人自由发言。但这阻挡不了他持续发出强大的声音,“我预言这将会发生。我们一直在与其它各种平台进行谈判,很快就会有一个重要公告,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在不久将来构建自己平台的可能性。我们不会沉默!”

不只川普本人,多名挺川普的知名人士都被Twitter永久封锁,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和著名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也被Twitter指责“进行有害社会的活动”。

随着川普阵营被主要的社交媒体封杀,福克斯新闻主播Sean Hannity称,目前在众多保守派人士聚集的社交媒体Parler,川普拥有帐号,但根据《新闻周刊》的翻查,在Parler上暂时只找到川普子女的帐号,未见到川普本人惯用的realDonaldTrump。

据悉,新的社交平台Parler也在承受巨大压力,保守派媒体The Federalist的共同创办人戴维斯(Sean Davis)引述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将Parler加入审查政策,否则会将之从App Store下架;而Google更宣布,已经把Parler从Play Store暂时下架。

面对主流媒体的全面打压,众多支持川普的网民将自己的头像纷纷换成川普的头像、模仿川普的账号,以表达对推特封号的不满。也有支持者发起了离开Twitter行动,并加上#Twexit和#TwexitDay的标签,准备在美东时间1月20日中午12时,拜登就职典礼时,删除Twitter帐号以表不满。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