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抖音可能会遭到美国封...

川普:抖音可能会遭到美国封杀

376
美国总统川普(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五(7月31日),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美方政府正在考虑对隶属于北京字节跳动的抖音海外版软件TikTok采取措施。他称,政府有可能会禁用该软件。

川普在从白宫前往佛罗里达州前告知记者,他的政府准备对抖音海外版软件TikTok进行制裁。“我们正在考虑TikTok的问题。我们可能会禁止TikTok,也可能采取其他方案”。

川普说,目前他手头有几个选项。很多事情正在发生。所以我们要看看会发生什么”。

多家美媒的消息人士周五指出,川普政府可能会要求字节跳动出售抖音的美国业务,而微软公司正在洽谈收购TikTok业务的事宜。该消息并未得到任何官方证实。

周五晚些时候,川普在空军一号上说,他的政府将禁止TikTok在美国市场运营。

周三(7月29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Steve Mnuchin)表示,财政部的下属机构CFIUS在本周向美国总统川普提出有关抖音应用程序的处理建议,他称,抖音在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我们目前有很多选择”。

就美国政府本周筹备制裁抖音事宜的消息,中共当局急忙表示反对。中共外交部汪文斌7月30日声称,美方对抖音具有国安风险的指控“拿不出任何证据”,还称,打击抖音“不利于美国民众和企业利益”。

不过,有华语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出面维护抖音,反而弄巧成拙。

评论人士“LIFETIME视界”发推说,“今天中国(共)外交部官员呼吁美国不要对抖音海外版TikTok进行管制,估计抖音老板气晕在厕所。抖音老板最近拼命想把TikTok包装成与中国毫无关系的公司,不料,外交部战狼发言人却把抖音当华为。也许,本来就是另一个华为。”

也有网友贴出抖音母公司人员与中共党旗合影的招聘说,“本来就是另一个华为!”

网传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人员与中共党旗合影(网友提供)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