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敦促最高法院做出正确判...

川普敦促最高法院做出正确判决,拯救美国

363
美国总统川普(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1日】(本台记者刘谨信综合报道)川普总统12月10日(周四)在社交媒体发文,敦促美国最高法院在未来几周内做出正确决定,从而拯救美国。

川普在社交媒体中发表声明称:“最高法院有机会将美国从历史上最严重的选举舞弊中拯救出来。78%的选民知道此次选举结果被(民主党)窃取了。”

当日,川普连续发布多条与选举相关的推文,其中首次包含谴责本次选举舞弊行为是“政变”举动的推文。川普引述了川普支持者在接受OAN采访时的发言说,“人们很不安,他们有权利这样感受……这是我们的历史上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事实是,我们的国家正在被窃取。一场政变正在我们眼前发生,而公众不能再忍受这个了。”

周一晚上,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在最高法院对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等4个摇摆州提起诉讼,指控以上四州的官员在2020年大选中,不公平对待选民,大量使用邮寄选票,故意放松对选票诚信的管理措施,违反了宪法第14修正案的「平等保护条款」。

截至周四晚,已经有超过18个州正式表态支持德州,这18州分别是: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犹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提交法庭之友文件)。

川普周四在推文中表示,“19个州正在为我们而战,几乎闻所未闻的支持!”

在表态支持的州之中,有至少6个州已经正式提出动议要求加入诉讼,成为原告的一部分,他们是密苏里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

川普总统也于周三向最高法院提出动议,正式加入德州诉讼案。川普总统表示,“感谢你们加入德州的诉讼案,反对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选举舞弊案件,这个案件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

川普说,他希望最高法院的法官能够好好权衡该选举案件,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大选)可能会打到最高法院。”

“我们需要九位大法官,人民也需要。数百万的非法选票被查获,这是盗窃,是重大舞弊行为。每个人都知道,民主党人比谁都清楚!”

今年9月,川普提名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以接替刚去世的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这也是川普提名并获得通过的第三名大法官,在九名大法官中,共和党总统提名的保守派法官已经达到六名。

本周川普还在白宫会见了司法部部长巴尔,白宫没有向外界透露与会者名单,川普总统也没有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