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发声明 谴责拜登导致边...

川普发声明 谴责拜登导致边境危机升级

316
前总统川普在2021年CPAC会议上(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五(3月5日),前总统川普发布声明谴责乔·拜登总统的政策导致南部边境危机更加恶化,称其继任者的领导层是“灾难性”的。

川普在声明中说:“由于乔·拜登的灾难性领导,我们的边界现在已完全失控”,“拜登政府对我们伟大的移民执法边境巡逻队和ICE特工不屑一顾、嗤之以鼻和嘲笑他们。”

“不该在这里的人大规模入侵该国,每小时发生一次,并且每分钟都在恶化。而且许多人都在散布冠状病毒”,他写道。本周的美媒报导指出,在德州发现108名入境的非法移民测试呈阳性。

“边境海啸不断加剧,当地社区不堪重负,预算不足、医院拥挤,非法移民从合法的美国工人那里抢夺工作”,川普周五指出,“当我卸任后,我们已经有了我国历史上最安全的边界。在拜登的统治下,这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糟糕,更加危险和更加失控。他违反了宣誓就职以维护我们的宪法并执行我们的法律。”

川普在拜登政府努力遏制边界不断深化的危机时发表了这一声明。

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周五对记者说:“我们不接受前总统川普在移民政策上的建议或建议,因为这在过去四年中不仅不人道,而且无效”,“我们将制定自己的前进道路,包括对待人道对待入境儿童并尊重他们,并确保他们过境时的安全。”

拜登周二(3月2日)对记者说,边境局势并不意味着一场危机。他说:“上帝愿意,我们将能够处理它。”

拜登此前终止了川普政府的一些标志性移民政策,停止修建边界墙、终止了境外移民保护协议(MPP)并要求取消遣返犯罪的非法移民。另外,他和国会民主党人已经在为该国的非法移民争取公民身份的途径。

“让移民留在墨西哥等候的政策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但是拜登立即放弃了,可能是因为它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同样,我们在中美洲的安全第三协议也非常成功,所以拜登也愚蠢地抛弃了它们”,川普写道。

自从11月总统选举以来,非法越境的人数不断增加,特别是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大量涌入美国。拜登政府开放了临时避难所来处理难民潮,并已开始将未成年人释放给美国的亲戚和支持者以减轻避难所压力。此前,川普政府曾使用其公共卫生当局驱逐非法过境的未成年人,以这一政策阻止难民数量暴增。拜登政府表示,将停止这种做法。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五要求就边境的危机与拜登举行会议,而其他共和党人写信给拜登,敦促他恢复川普时代的国家安全宣言。

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Johnson)于3月1日致信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Mayorkas),质疑取消驱逐移民的理由,并引用了最近的报道,即非法入境者在进入边境后对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

约翰逊写道:“在全球大流行期间拒绝使用执法部门,这会给边境巡逻人员和广大公众以及前往边境的儿童带来不安全的条件”,“毫不奇怪,这也导致西南边境的难民激增,我们的设施和基础设施无法应付。”

在周五的声明中,川普还谴责拜登政府暂时冻结执法,暂停了驱逐出境的程序,包括那些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的驱逐程序。

川普说:“内部执法已被关闭,曾经被我们政府迅速清除的犯罪分子现在被释放回街头,以进行令人发指的暴力犯罪”,“ICE官员迫切希望将这些被定罪的罪犯遣散,但拜登不会让他们这样做。”

川普周五呼吁拜登政府“立即采取行动,结束他们释放的我们国家的边境噩梦”。

“将非法移民、犯罪和中(共)国病毒拒之门外!”,他说。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