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发推说金正恩身体很好 ...

川普发推说金正恩身体很好 朝鲜局势再引关注

457
图为川普和金正恩在2018年6月12日圣淘沙岛上。(Evan Vucci/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1日】(本台记者宇明综合报导)朝鲜党魁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被韩国国情院指称已经接掌国政,但是这位朝鲜“二号人物”反常隐身月余,引发舆论关注。美国总统川普周四(9月10日)发表一条短推文称,“金正恩身体健康。永远不要低估他!(Kim Jong Un is in good health. Never underestimate him!)”,让人再次聚焦朝鲜局势。

如果分析推理一下可以看出,川普在很久一段时间以来已经对金正恩不太有“兴趣”,关注度较低。毕竟朝核问题已经得到一定的控制,完全解决问题似乎目前也不太可能。在上次金正恩久未露面时,川普也只是说了几句类似知道内幕但是不能说的话。

外界分析,在目前国内疫情、大选、应对中共等各种事情都如火如荼的时候,川普突然谈及金正恩的健康,很有提醒的意味。提醒什么呢?肯定不是提醒大家要关注金正恩的身体,祝福他身体。或许一种可能是提醒大家,他身体现在身体又好了,所以朝鲜政局又变了。

值得关注的是,在川普发布这条推文之前,金与正因从7月27日以来消失至今,令外界对朝鲜政局产生各种猜测。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虽然南韩国情院8月20日表示金与正已成为朝鲜的“二把手”,她却已隐身一个多月。金与正最后一次的公开露面,是在7月27日的韩战停火协定67周年纪念活动,当天她将纪念手枪交给军事领导人,之后就再也没在镜头前出现。

报导引述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说,根据过去经验,朝鲜任何人只要被描述为“第二号人物”之后,就会被剥夺权力与地位,即便是“金家人”,也会有些制衡手段。

《韩国时报》亦表示,金与正是劳动党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会成员,但没有出席近期劳动党的两次会议。

韩国国家战略研究所外交与安全中心主任申范哲(音译,Shin Beom-chul)谈到,金与正的消失和朝鲜的政治考量有关,因为金与正接获哥哥金正恩的权力下放,导致自身地位在韩国提升,这是朝鲜并不乐见的后果。

申范哲认为,10月朝鲜将庆祝劳动党成立75周年,金与正必须出席这个重要的活动,若届时再度缺席,那就代表她有可能出事了。

从金正恩的表现来看,他本身就是个反复无常之人,对自己的亲人下手也不是第一次,炮轰姑父、谋杀亲哥。按常理说,他对自己妹妹应该不致于到这个地步。但是,在朝鲜这种极权体制下,如果金正与有什么僭越之举,金家的政权结构又发生什么变化也并非不可能。

总之,川普提醒一句,金正恩身体又好了。外界解读是:或许他又要开始折腾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