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川普:副总统彭斯有权拒绝欺...

川普:副总统彭斯有权拒绝欺诈选举人团票

257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二(1月5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副总统迈克·彭斯有权拒绝与欺诈相关的选举人票。

川普总统在星期二早上发推文说:“副总统有权拒绝以欺诈手段选出的选举人票。”1月4日,川普在乔治亚州的参院助选集会上说,他希望彭斯能够在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带来帮助。

“我希望我们优秀的副总统能够为我们带来帮助。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当然,如果他没有这样做,我不会那么喜欢他”,川普称。

彭斯的办公室没有对相关发言进行评论。

由于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将至,作为主持会议的参院议长,彭斯正在受到来自两党的压力。一些共和党人表示,彭斯在清点票数的过程中,有选择选举人票或替代选举人票的权力。但是另一些人士称,彭斯的角色仅是仪式性的。

在1月2日,副总统办公厅主任马克·肖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彭斯“欢迎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利用他们依法拥有的权力提出反对,并于1月6日向国会和美国人民提出证据。”

彭斯并没有公开他对选举人票选择权的态度。

在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川普团队一直致力于挑战目前的选举结果。川普指控本次选举存在显著舞弊行为,他说,他的团队在本次选举中的成果遭到拜登团队窃取。拜登团队对此全盘否认。

美国国会两院将在1月6日的联席会议上清点选举人票,在此之前,多名参众议员宣布,他们将对本次选举的结果发起挑战。

副总统彭斯将在会议期间宣布50个州的选举结果证明,如果彭斯缺席该次会议,其角色将由参院临时议长查克·格拉斯利担任。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