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川普:共和党参议员应否决选...

川普:共和党参议员应否决选举人团总统提名

323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川普总统于周四(12月17日)敦促共和党参议员,在1月6日的两院联席会议上否决选举人团于12月14日推选的总统人选。

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塔伯韦尔(Tommy Tuberville)周三(12月17日)在乔治亚州的一个集会上表示,他可能会在1月6日的联席会议上否决2020年选举人团提名的总统人选。川普总统随即在周四(12月18日)敦促共和党参议员们加盟塔伯韦尔,一起在1月6日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否决选举人团推举的2020年大选候选人。

川普总统周四发推文说:“塔伯韦尔可能会成为一位英雄,甚至变得更受民众的欢迎。 他(塔伯韦尔)能够这样做,是因为他是一位有勇气的人,也是一位伟大的优胜者。应该有很多的共和党参议员支持他的这个倡议。”

川普还说:“我们(共和党)在今年的大选中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我们的胜利成果却被窃走了,但是我们逮住了他们!(我们)需要为此做些什么!”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339748940380577792?s=20

川普总统早前还曾发推文表示,民主党永远不会允许自己的大选胜利遭窃。他认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内尔(Mitch McConnell)不应这么早就放弃,应该更强硬地捍卫共和党的大选成果,“否则共和党将不再存在”。

川普说:“我们以相当大的优势赢得了(今年的)总统大选,不能允许他们将此大选成果窃走!为此抗争!”

塔伯韦尔在近日举行的一次“停止窃选”集会上说:“和阿拉巴马州的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是一位川普总统的支持者。我希望为川普总统、阿拉巴马民众和美国民众做最好的事情。很多人都在问我,‘你会去支持川普总统吗?’,我当然将永远支持川普总统。他是我这一生中所遇到过的最优秀的总统,而且他为这个国家的人民以及阿拉巴马人民做的事情比其他任何人都多。”

塔伯韦尔还表示,他在过去几天中接到了来自该州民众的大量的短信和电邮,表达了对大选舞弊的担忧。他说,自己和美国大多数人一样,希望审查与2020年大选舞弊相关的所有证据,并且根除美国各地2020年大选期间出现的腐败现象。

很多美国民众都对塔伯韦尔的决定表示赞成,美国茶党活动家克莱默(Amy Kremer)在推特上留言道:“看来阿拉巴马州团队可能会拯救我们的共和国!”

美国选举人团于12月14日投票表决,将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推选为美下一届总统。然而,在美国2020年大选中包括乔治亚州、密歇根州、亚利桑那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辛州、内华达州等六大大摇摆州出现了严重的大选舞弊现象。这些州共和党人一直拒绝接受这六个州的选举结果。12月14日,这六个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共和党选举人团将票投给了川普总统。这导致选举人团14日的选票中有84张有争议选票。

美国参众两院将于1月6日举行联席会议,认证选举人团的总统提名。阿拉巴马州联邦众议员布鲁克斯( Mo Brooks)已多次宣布,他将在联席会议上挑战并否决选举人团14日的总统提名。而他需要一位参议员的加盟,才能让两院接受他的挑战,逐个讨论摇摆州推选的总统人选。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