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怀疑拜登大权旁落 祝他...

川普怀疑拜登大权旁落 祝他身体健康

376
图为3月30日晚间,川普接受儿媳劳拉采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7日】(本台記者凌浩綜合編譯)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4月6日)在接受“新闻快报”(Newsmax)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他怀疑拜登已“大权旁落”,因为感觉白宫的“大多数决定”都不是拜登做的,并说作为总统,“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还祝福拜登身体健康。

在受访中,川普向已经担任了三个月总统的拜登表达了良好的祝愿。他说:“我希望他身体健康,希望他身体和精神上一切都很好。”

近日,关于拜登是否能够完全履行总统职责的猜测在持续发酵。在3月25日举行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拜登被拍到使用“备忘单”来帮助他回答记者的问题。而且不久前,他在登空军一号时在悬梯上摔倒了三次。

川普说,总统日常工作的要求对任何人都是难的,而不仅仅是对78岁的拜登。他解释说:“我说的‘全职’是指一天50个小时。有很多工作。”

川普还表示,在他看来,拜登可能正在将其职责委派给他的高级顾问:“我认为大多数决定是由其他人做的。”“拜登的许多政策与(极左翼)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很像。”

另外,有报导称拜登政府在最初叫停修建美墨边界墙后,现在在考虑恢复修建。川普在受访中对此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川普说,有报导说拜登团队正在考虑填补边界上的空白,如果是真的话,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据《华盛顿时报》周一(4月5日)报导,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已经谈到,他正在考虑扩大现有的边界隔离墙。他说,“在特定的地方,有些墙需要改造。特别是,有些项目需要去完成。”

周二(4月6日),白宫新闻秘书普萨(Jen Psaki)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承认,拜登政府正在参与启动由川普开始的边界墙项目,“一些有限的建设已经得到资金和拨款”。

川普对他的政府由于法律问题而无法完成更多的隔离墙表示沮丧。他说:“我们快要完成建墙了。但由于诉讼被推迟了两年半。”他希望新政府能够继续完成这项工作。“如果他们能完成它,那就太好了,这是非常积极的一步。”

川普最近表示,他正在考虑访问边境地区,因为拜登总统和哈里斯副总统自上任以来还没有去过边境地区并因此受到广泛批评。

川普还在受访中提到,他的对手(国家)和竞争者们对川普政府很尊重,从不敢公开贬低美国代表。他认为,中共绝不敢像对待拜登那样对他。

川普所指的是,中美最高官员3月在阿拉斯加会晤时,中方官员居然当着媒体的面教训美国官员。川普说:“中国(中共)从来没有像对(拜登)代表那样对我说过话。他们在阿拉斯加对我们的人这样说话,很糟糕。”

川普还批评了中共在过去几个月的公开侵略行为,包括对台湾的威胁言论。中共近期加剧对台湾、日本和菲律宾的挑衅活动,派军机扰台频率不断升级,并在有争议的菲律宾岛礁附近集结了二百多艘渔船,派辽宁舰等六舰通过日本冲绳与宫古岛之间海域。

“如果你看看中国(中共),他们的船只遍布各地,”川普说,“而我从未受到(中共的)威胁。”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