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可能就疫情損失向中共...

川普:可能就疫情損失向中共提出巨大數額賠償

271
美國總統川普 (AP)

【2020年04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27日)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不排除就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給美國造成的損失向中共提出賠償的可能。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在昨天的白宮疫情通報會上說:「我們對中(共)國感到不滿,這種疾病本來可以從源頭上進行製止,而不會傳播到世界各地」。川普還補充說:「有幾種方法可以使中(共)國負責,我們正在對此進行非常認真的調查」。

有記者問川普,美國是否會像德國那樣向中(共)提出1650億美元的賠償。

川普回答說:「我們正在談論更多的賠償。我們尚未確定最終的數字,但這是很高的」。他解釋說:「病毒不僅在美國,而且在世界範圍內都造成了破壞」。

幾個星期以來,川普一直指責北京未能及時向世界通報病毒的嚴重程度,以及捏造死亡人數,並警告中共要面對後果。

目前美國密蘇里州、密西西比州已就疫情損失對中共提起控告,美國另有多起民間集體訴訟,向中共追責。

此外意大利、德國、印度、以及非洲的尼日利亞等多個國家也已先後對中共提起訴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