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连任要“终止依赖中国”...

川普连任要“终止依赖中国” 专家:中共将失血而亡

406
美国总统川普(右)和国务卿蓬佩奥(左)。(AP photo/Andrew Harnik, file)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5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竞选连任团队8月23日公布了川普第二任期的十大施政纲领,其中第三项专门针对中共,政策核心为“终止依赖中国”。专家解读,这意味着中美将大规模脱钩,而中共经济输血管被拔,将失血而亡。

川普政府“终止依赖中国”的措施概括:从中国带回100万个制造业工作;把工作带回美国的企业将得到抵税优惠;制药、机器人等关键产业从中国回到美国,可获得100%费用抵税;把业务外包给中国的美国公司将不能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合同;要求中共当局对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负完全责任等。

外界普遍认为,这说明川普关于“中美脱钩”的言论并非无的放矢,而是将在第二任期内切实执行、落实。这对于刚刚向美国认怂、表示绝不脱钩的北京,不啻于当头一棒。

清华大学MBA希望之声评论员秦鹏对此表示:“要中共对瘟疫完全负责,意味着中美全方位对抗会加剧,而从中国带回100万制造业岗位真要实现,意味着中国GDP至少几千亿美元规模,也就是几万亿人民币的产业没有了”。

秦鹏认为,在美国政策驱动下,世界各国的企业和资本必将加速离开中国,中国经济将被迫加速开展“内循环”,危机加剧,再考虑到最新美国计划驱赶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以及对港币等可能加大打击、对中国官员部分企业和银行的制裁可能扩大,中国货币的危机感也会加剧。

知名时政评论家、网络媒体平台《希望之城》播主章天亮教授分析说,“从中国带回100万个制造业工作,就等于给美国增加100万个制造业工作。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2016年发布了一个报告,回顾中美双边直接投资25年全景图,其中提到25年来,美国企业在华雇员人数达到了160万,这也就意味着,川普要将最少62.5%,甚至可能高达80%的美国在华企业迁回美国。这就意味着中美大规模脱钩。同时美国在华企业搬迁势必要将资产卖掉,换回美元带走。这方面我们没办法估计总额,但几千亿美元总是有的”。

章天亮教授表示,川普总统明年要把所有在华尔街上市的中资企业赶出美国。中资企业在美国的股票市值已经超过了15,000亿,哪怕只有10%~20%是在美国融资,那么中共也将损失1,500亿到3,000亿。另外,在华股市的外资投资也要撤出,估计中共这边的损失又是一两千亿。

而目前中共外储净额已跌破1万亿美元,为了应付这些损失,中共可能不得不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但如果美国追究中共对疫情的责任,那么就面临着国家赔偿,美国政府就可能扣押中共购买的美国国债以及其它财产。

章天亮指出,“金融就是一个政权的血液。川普的一系列措施等于拔掉了中共的经济输血管。即使中共想内循环,也无法循环出这些美元。所以如果川普的措施真的实施,中共就面临着失血而死的结局”。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