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签备忘录 联邦政府将不...

川普签备忘录 联邦政府将不给放任暴乱的城市拨款

411
2020年9月2日,川普在北卡发表演说 。( Gerry Broome/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5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9月2日(周三)的总统备忘录中表示:我的政府不允许用联邦税款资助那些放任暴乱的城市、那些“无政府主义司法管辖区”,其中包括西雅图市、波特兰市、纽约市、及华盛顿D.C.等暴乱严重的城市。

川普表示将兑现他保护美国人民的承诺。他在6月1日就说过:“骚乱的最大受害者是我们最贫穷社区中爱好和平的公民,作为总统,我将为确保他们的安全而战。 我会尽力保护他们。”

川普已授权联邦部门审查联邦对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市、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纽约市和华盛顿D.C.的拨款项目,并扣押这些拨款。

暴乱是有组织的

司法部长巴尔已强烈指责要在美国搞社会主义的“安提法”(Antifa)革命组织,说它是暴力的恐怖组织,是美国暴力事件的罪魁祸首。

巴尔在和川普总统视察威斯康辛州的严重骚乱城市基诺沙市时,已经说那些暴徒是同一批人,他们武装自己,并到处流窜打仗;而他们的打砸抢不仅针对公共财产,也针对私人企业,还有执法部门。这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巴尔还强调,司法部也将严惩暴力,对暴徒绳之以法。

美国人民对暴乱感到厌烦

然而,在一些民主党人主政的地区,他们的市长和州长仍将这些暴徒称为“和平抗议者”;而左翼官员们,甚至盲目地发起了削弱警察执法的运动。

根据日前的民调,美国已有74%的人认为”人人命贵“ ,而只有26% 的人还认为”黑命贵“。而之前认为“人人命贵”的民众比例并没有这么高。这一变化显示,美国人民对暴乱已感到相当厌烦了。

而波特兰市的暴力现象还是很糟糕,已持续超过3个月了。当地暴徒对联邦法院纵火,至今至少140名联邦官员在暴乱中受伤,而该市依然在削减执法人员。

纽约市更削减了近10亿美元的警务预算,并解聘了约1,200名警察。而据报导,从6月到8月23日,纽约市有800多人被枪杀,而去年同期只有300多人。

根据《大纪元时报》的调查报导,纽约市及许多骚乱严重的大城市的居民,都在搬离骚乱严重的市区。

拨款标准或涉及是否消减警察经费等

现在,司法部将连同国土安全部及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一起制定评估标准,界定什么是“无政府主义司法管辖区“。判定标准将包括: 是否削减警务预算和拨款;是否让执法人员无法正常履行职责;是否不合理地拒绝联邦政府的执法协助提议等多方面的考核,来决定联邦将如何给地方拨款。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