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前竞选团队成员起诉司法...

川普前竞选团队成员起诉司法部、FBI和诸多官员

345
川普前竞选团队的外交政策顾问卡特尔·佩奇。(Pavel Golovkin/AP Photo)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9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川普前竞选团队的外交政策顾问卡特尔·佩奇(Carter Page)起诉了司法部、联邦调查局(FBI)和诸多官员,要求他们赔偿7500万美元,原因是他在“通俄门”调查中,受到了非法监视。

在长达59页的诉讼中,他起诉了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前助理局长麦凯布(Andrew McCabe)、前调查局律师克莱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以及反川普的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反间谍部特工斯特佐克(Peter Strzok)和前联邦检察官丽莎·佩奇(Lisa Page)。

佩奇博士告诉《华盛顿时报》,他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指控联邦调查局对他在2016年申请监视令的非法行为。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他随后对《华盛顿时报》说,他还会有更多消息释出。

佩奇说,被告的行为构成了在外国情报监视法院的欺诈行为,并侵犯了 “宪法和其他法律赋予他的权利”。

诉讼在11月27日晚些时候提出,其中写到:“佩奇博士有权揭露被告的不正当和非法行为(包括违反联邦刑法),他们的行为违反了为防止对美国个人的违宪非法监视而制定的联邦法规。”

从2016年10月开始,联邦调查局就开始窃听川普总统2016年竞选团队的外交政策顾问佩奇先生长达一年多的时间。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称,他们怀疑他是俄罗斯情报人员的招募对象,意在干扰2016年总统大选。

结果是,没有发现证据证明佩奇先生与该情节有牵连,以干预选举。而且他从未被指控犯有罪行。最终他被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认为无罪,他得出结论说,川普竞选团队没有与俄罗斯政府一起共谋。

联邦调查局对佩奇先生的担忧,源于英国前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编写的且未经验证的档案,该档案由希拉里(Hillary Clinton)2016年的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付钱编写。而该档案最终被认为是不可信的。

佩奇先生在他的诉状中说,联邦调查局知道,所谓的斯蒂尔档案,是被汇编的政治反对派研究,是用来“挖掘川普竞选活动与俄罗斯之间的联系的肮脏东西,以转移对时任国务卿的希拉里的电邮门的调查的关注。”

佩奇的诉状说,那个档案“错误地指控了佩奇博士和两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有密切联系的俄罗斯人有非法的通讯和活动”。

诉讼指控道,联邦调查局在试图获得对佩奇先生进行监视的命令时,并没有对斯蒂尔先生的说法进行充分调查。

在上10月解密的一份中央情报局备忘录显示,在2016年大选之前,情报机构要求联邦调查局调查希拉里密谋的,将川普与俄罗斯联系起来的指控,以分散对她的电邮门事件的麻烦。

根据诉状和司法部监察长的2019年报告,联邦调查局在寻求逮捕窃听佩奇先生的命令时,扣留了从外国情报监视法院(FISC)给的无罪证明。

诉状说:“为了说服[FISC],说有可能的理由相信,佩奇博士是俄罗斯的特工,被告们因此向法院提供了虚假或误导性的信息。”

司法部监察长(Justice Department Inspector General)豪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发现,在联邦调查局对佩奇进行窃听的过程中,犯了许多严重的错误。

豪洛维茨先生在对佩奇先生进行监视的四个申请中,至少发现了17个错误和遗漏。

豪洛维茨说,当联邦调查局在开始对俄罗斯的勾结调查时,他没有发现任何政治偏见的证据。但他还表示,在得知针对川普竞选官员的指控不可信之后,该局应该在几个月之前就结束对佩奇的调查了。

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P.Barr)去年指派美国律师达勒姆(John Durham)调查在“通俄门”调查初期的联邦执法人员的不当行为。

当调查仍在进行时,达勒姆律师所发现的信息,被认为可能会促使在“通俄门”被调查的某些人提起诉讼或采取其他行动。

在授权对佩奇实施监视的申请书上签字的许多官员,已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表示如果他们知道现在知道的事情,他们是不会批准那些监视令的。

9月份,科米在出席委员会的听证时,称对佩奇监视的申请书,是“令人尴尬”和“草率的”。

上个月,麦凯布(McCabe)告诉同一个委员会,他也不会在2017年签署授权书,但拒绝对错误负责。

麦凯布说:“我认为我们都应对外国情报监视系统(FISA)的工作负责。”

今年早些时候,佩奇对雅虎的母公司和《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发布关于他的“虚假和诽谤性陈述”,并将他描绘成“美国的叛徒”。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