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签行政令扩大远程医疗 ...

川普签行政令扩大远程医疗 对抗击中共病毒表现乐观

239
美国总统川普8月3日签行政令,旨在扩大远程医疗服务并改善农村医疗保健。(公有领域)

【希望之声2020年8月5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8月3日(周一),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一个在疫情中能切实保护民众及医务人员的行政令,扩大远程医疗服务并改善农村医疗保健服务。川普总统同时对抗击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表现乐观,认为美国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向民众提供疫苗。

自从中共病毒3月开始大面积肆虐美国以来,截至美东时间8月4日(周二)中午,全美的确诊病例已超过了480多万,因感染病毒而死亡的人数接近16万。

为了减轻中共病毒对美国民众的伤害,川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救助计划。今年3月,川普政府已经临时扩大了医疗福利范围,允许医生报销医保受益人的部份远程医疗服务费用。而总统周一签署的这项行政命令,则进一步扩大了医院对民众的远程医疗服务,同时也将改善农村的医疗保健服务。

因为中共病毒是烈性传染病,远程医疗服务可以减少医护人员与病毒患者的接触,降低感染机会。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一份报告,虽然美国各医疗机构早就可以为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但直到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后,这种做法才得到广泛运用。

该报告还表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每个星期只有1.3万红蓝卡(Medicare)持有人使用远程医疗服务;而在大流行期间,这个数据增加至每星期1,010万人。

根据美国政府对远程医疗服务的要求,红蓝卡持有者可通过电话就诊,还可以获得急诊服务。根据川普总统的新行政令,远程医疗增加了135种可报销的服务,其中包括养老院和精神卫生健康服务。它还扩大了远程医疗服务提供者的范围,将物理治疗师及语言病理治疗师也纳入其中。另外,新行政令还启动了一项农村卫生行动计划,鼓励在农村社区中采用新的护理模式。

对于中共病毒的疫苗研发,川普总统充满信心。他8月3日表示,美国很可能在原定目标,即今年底或明年初就能大批量生产中共病毒疫苗。总统在当天白宫新闻会上说:“我们正在平衡速度和安全之间的关系,努力在今年就推出疫苗…我们会提前生产大量最有前途的候选疫苗,准备就绪,等待批准后投入使用。”

但是,白宫中共病毒专家团队负责人博克斯(Deborah Birx)医生却并没有总统那么乐观。她在8月3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目前新感染的病例激增显示出病毒在美国的农村地区“异常扩散”,她还告诫农村人,说他们对该病毒没有免疫力。

但川普总统并不认同她的说法,认为美国病例激增是大规模测试的结果,美国多数州的防疫工作都做得不错。

据媒体分析,博克斯不久前曾对美国防疫表示乐观,还说病毒在美国处于消退状态。但现在她改口,是受到了民主党人的压力。8月2日(周日),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接受ABC采访时表示,她对博克斯此前的疫情评估没有信心。

对此川普总统8月3日发推文批评佩洛西,说她是个“疯狂的人”,居然因为博克斯对于抗击中共病毒表现乐观就说她的坏话,以至于博克斯在压力下上了她的当,改了口风。

川普还另一则推文中说,“除了纽约和其它几个地区之外,我们在应对中国(中共)病毒方面,比多数其它国家做得要好得多。很多国家现在出现严重的第二波(疫情)。假新闻(媒体)正加班加点、尽可能地抹黑美国。”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