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川普起诉乔州州务卿泄密 谴...

川普起诉乔州州务卿泄密 谴责录音遭修改

389
1月4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乔治亚州参议员竞选集会上(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5日】(本台记者刘谨信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律师周一(1月4日)表示,川普总统对乔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泄露通话内容的做法表示“失望”。此前,《华盛顿邮报》公开了川普与乔治亚州务卿关于选举的通话,而后,川普团队宣布对拉芬斯伯格提起诉讼,并谴责说,相关录音遭到大量后续剪辑修改。

此前,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于1月2日发布了关于川普和拉芬斯伯格的一个小时通话的报导,其中称,川普总统在讲话中敦促州务卿找到足够的选票以推翻该州的选举结果。

川普律师库尔特·希尔伯特(Kurt Hilbert)周一声明说:“令我们失望的是,州务卿及其工作人员秘密记录通话并故意泄露机密的讨论内容,以解决这两项悬而未决的法律诉讼。” 希尔伯特继续说:“尽管他们可能认为行为适当,但我们却不这样想”, “因此,我们不会在和解讨论上发表评论。”

根据电话记录全文,总统列出了一些关于选举违规的具体指控,包括重复投票、死人投票、投给川普的选票被破坏,及其它关于“作弊”和“腐败”的指控。总统称选举舞弊行为剥夺了他在乔治亚州的胜利。川普阵营谴责说,发布的音频经过了后期修改。

美媒CNN与福克斯报导说,乔治亚州政府消息人士称,在周六与乔治亚州州务卿通话之前,川普总统曾18次试图与拉芬斯伯格联系。白宫没有评论该消息的真实性。

乔治亚州共和党主席大卫·沙弗(David Shafer)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川普已经就通话录音被泄露一事对拉芬斯伯格提起了两起诉讼。

他表示,“总统已经在联邦法院和州法院对乔州州务卿提起了诉讼。在电话会议上,乔州州务卿秘密对‘机密的协定讨论’进行秘密录音”。

川普于周日(1月3日)早晨在社交媒体发文,确定与乔治亚州州务卿曾经有过通话:“他(拉芬斯伯格)不愿意或不能回答诸如‘桌下选票’骗局、选票销毁、州外‘选民’、死亡选民等问题。他对此毫无头绪!”而拉芬斯伯格稍后回应称,川普说的话“不实”。

民主党人宣布谴责川普在电话会议上的行为,并要求对此发起刑事调查。周一,两名民主党人,加州众议员泰德·列乌和纽约众议员凯瑟琳·赖斯向FBI发送了刑事转介,称总统在电话会议中要求进行选举欺诈行为。 FBI证实收到了两名议员的来信,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华盛顿邮报》与通话相关的报导在本周二(1月5日)乔治亚州参议员决选之前发布。去年11月大选期间,乔治亚州两党候选人得票都没有过半,两党议员将在5日角逐两个参院席位。周一(1月4号),川普和拜登前往乔治亚州,为各自党派的国会参议员候选人助选。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