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川普:我将参加1月6日华府...

川普:我将参加1月6日华府“制止窃选”集会

267
图为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4日】(本台記者小文報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1月3日)表示,他将参加华盛顿DC1月6日的大规模“制止窃选”集会。他发推文说:“我会在1月6日集会现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这是川普首次表示自己将莅临集会现场。

1月6日当天,美国国会将召开联席会议,计算和认证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近几周来,川普总统多次呼吁支持者参加1月6日的抗议集会。他说:“1月6日上午11时,华盛顿DC将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制止窃选’集会!这次集会‘场面将非常热烈’。”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345753534168506370?s=20

美国公园警察部门(USPP)已经批准了几个集会和游行申请。华盛顿DC警察局表示,6日当天将关闭一些市区街道,关闭区域主要在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和白宫附近。

华盛顿警方说:“限行令主要是出于对公共安全的考虑,商家或往返住所的居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进入受限区域。”

反对“安提法”(Antifa)组织的右翼团体“骄傲男孩”(Proud Boys)也宣布将参加1月6日集会活动,并与共产主义团体“安提法”一样穿全黑色服装。

“骄傲男孩”的主席塔里奥(Enrique Tarrio)在社交媒体Parler上发帖说,“‘骄傲男孩’参加1月6日活动的人数将创下纪录。那天我们的着装会有所变化……不是以往的黑色和黄色,而是全黑色。我们不会暴露身份,我们将以小组形式分散在华盛顿DC市区。”

虽然离1月6日的集会还有几天,但美国各地的川普支持者已经在向首都华盛顿DC进发。有人预计这次集会的人数将超过百万。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