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動武」話音剛落 美2...

川普「動武」話音剛落 美2偵察機齊飛朝鮮

242
美國空軍所屬的RC-135偵察機(圖:U.S. AIR FORCE)

【2019年12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強硬回擊朝鮮的核武挑釁,並稱必要時將會動用武力。話音剛落,美軍2架RC-135偵查機突然齊飛朝鮮半島。被認為美方已掌握朝鮮可能發起新一輪軍事挑釁的動向,因此連日出動偵查機來警告平壤。

12月6日,專門追蹤飛機動向的Twitter帳戶「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稱,5日再有2架RC-135偵察機分別於韓國東部海域及首爾上空偵察。

據了解,2架美軍偵查機幾乎同時飛臨朝鮮半島上空,實屬罕見。
《韓聯社》報導說,其中一架彈道飛彈偵察機RC-135S從日本沖繩起飛,穿越日本上空後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上空。該機可偵察朝鮮發射潛射彈道飛彈,以及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朝鮮潛艇基地動向。

同一時間,美軍另一架戰略偵察機RC-135V也出現在首爾上空。 RC-135V是美軍電子偵察機隊的主力,曾在朝鮮發射短程飛彈前夕飛臨首爾上空一帶。

在此之前,美東時間12月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上,提到金正恩喜歡發射火箭,因此稱他為「火箭人」。川普同時強調,美國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必要時將使用它。

不過川普也強調,他希望金正恩恪守其拆除核武器計劃的承諾。

目前朝美無核化對話仍處於停滯狀態。 12月3日,負責對美事務的朝鮮外務省副相李泰成,向美方發出年底對話,宣稱朝鮮選什麼樣的「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抉擇。被指是暗示朝鮮或恢復發射中長程導彈。

而美軍偵查機近來頻頻出現在朝鮮半島上空,被認為美方已掌握朝鮮可能發起新一輪軍事挑釁的動向,因此連日出動偵查機來警告平壤。

自6月第3輪「川金會」後,朝鮮進行了一系列短程彈道導彈的試射。一些專家認為,朝鮮在祕密發展武器技術的同時,也向川普政府鬧脾氣,要求美方放寬經濟制裁和安全保證,以換取部分無核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