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已獲確鑿證據 病毒由武...

川普已獲確鑿證據 病毒由武漢實驗室傳出

2506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0年05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在星期四的白宮記者問答上,當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及你現在是不是已經非常有把握地確信病毒來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川普回答說,「是,我確信」。這意味著美國情報部門已經拿到確鑿的證據,奠定了將來追責的依據。他還說到:「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是有意,還是無意這樣做的;或者是有意用另一個錯誤來掩蓋之前的錯誤。… …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不允許病毒攜帶者在中國大陸走動,但是他們卻允許人們穿梭在國際上?這將是一個很難做出回答的質疑」。

此後,紐約時報報導稱,無論哪個情報機構提供信息指明病毒是由武漢實驗室洩漏,這都將傷害中美長遠外交關係。

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和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就此談到:在12月30日時,台灣發現中共病毒有人傳人跡象時,美中關係起著什麼樣的作用;當世衛在1月14日,問中(共)國有關病毒的問題時,他們拒絕透露更多;即便是到了1月30日,他們(中共)知道有多嚴重,但是他們還不想我們停止與他們的貿易,而且拒絕透露我們實情。

截止5月1日,中共病毒在美國的蔓延導致了超過百萬人染病,共有65,435人死亡,超過三千萬人失業。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眾多美國官員正在與川普總統一起制定對中國(共)的制裁計劃,開始製定對華採取報復措施的戰略計劃。

但中(共)國拒絕為此承擔責任,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說,關於中共病毒來自中國的陰謀論是沒有道理的,也沒有法律依據。他認為這樣的說法更像是敲詐。此前,當川普總統談到:「我們對中國(共)不滿意」; 「我們對整個局勢不滿意,因為我們認為它本可能在源頭上就受到控制,它本可以被迅速制止,而且不是傳播到全世界」。但中共發言人耿爽回應道:「我們建議美國政治家反思自己的問題,並儘一切努力盡快控制[中共病毒]的流行,而不是繼續耍花招」。

對此,妮基•黑利談到,這就是中國(共)慣用的方式。當她在聯合國任職的兩年期間,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她說:「他們(中共)總是說別人,但重來不反思自己」 ,「事實是中國(共)是從來不會承認自己的錯誤的。所以美國必須要很聰明的想出應對中國(共)的戰略。所以我們需要點出他們的名字,告訴他們我們是非常明確的在針對他們」。

妮基•黑利還說:我們應該對待中國(共)像對待前蘇聯一樣。現在中國(共)已經成為美國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他們在增加軍事力量,我們的軍事部應該關注這一點;他們從一開始就在盜竊我們的知識財產,如果他們再這樣做,我們應該對其進行制裁和增加關稅。他們對政權以下的人民嚴密監控,如果他們不想讓人知道的信息,他們(中國人)就不會知道;同時數以百萬千萬的少數族裔被關押在集中營,被強迫改名換姓,還要改變宗教信仰。

妮基•黑利說中(共)國不知道怎樣做一個透明的政府。他們只想讓世界知道,他們願意透露的信息。她還說:他們的認知是最重要的。如果人們想要揭穿他們(中共)的謊言,就只有將其暴露出來,因為他們無法忍受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他們常採用的方式是,如果他們認為是真的,那麼這個世界都應該相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