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重磅!川普重要表態:用一個...

重磅!川普重要表態:用一個關鍵詞定義這場大瘟疫 比911更糟

541

【2020年05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川普總統當地時間5月6日給這場橫掃美國的大瘟疫下了一個定義:這是一場比珍珠港與911更糟糕(worse)的襲擊attack) 。

川普當天在白宮簽署一份紀念全國護士日(National Nurses Day)的榮譽公告時談到中共病毒導致的大瘟疫。他說:「我們經歷了我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襲擊。這確實是我們經歷過的最嚴重的襲擊。這比珍珠港事件更糟。這比世貿大廈(911)更糟。」

川普用來類比這場大瘟疫的,「恰巧」都是來自當時邪惡陣營對美國本土的攻擊,美國將兩次事件都視為國恥並挺身應戰,兩次事件都演變為令全球格局生變的歷史轉折點。

川普繼續說:「從來沒有過像這樣的襲擊。它根本都不應該發生。它本可以在源頭處就被剎停。它本應該在中國就被剎停。」

上月初,美國醫務總監杰羅姆·亞當斯(Jerome Adams)在告訴美國民眾要做好準備,度過中共病毒大流行導致的「大多數美國人一生中最艱難、最難過的一周」時,曾經做個類似比喻。他說:「這會成為我們的珍珠港時刻,成為我們的911時刻,而且不會只發生在局部地區。」

昨天則是川普總統首次用這一類比,並用「襲擊」來形容這場瘟疫。有觀點指,這是川普就大瘟疫做出的最嚴厲的一次表態,而且直言中共是禍首。

值得關注的是,就在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做出類似表態——直指中共的打壓隱瞞導致全球數十萬人死於新冠病毒(中共病毒)。

蓬佩奧5月6日在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說:128天前,中國武漢的醫生艾芬就在網上分享了一名類似SARS患者的信息,她的同事李文亮醫生第二天在網上又與其同事分享了這一信息, 武漢衛健委官員在12月31日示意,他們正在治療幾十名原因不明的病毒性肺炎患者,然而,中共政府在已知一場公共衛生危機正在出現的情況下,卻採取了打壓和隱瞞措施。

他說:「中國本可以避免全世界數十萬人的死亡。中國本可以避免世界陷入全球經濟萎靡。他們是有選擇的,但是中國掩蓋了武漢的疫情爆發,中共衛健委1月3日下令銷毀病毒樣本。」

蓬佩奧表示,目前全球都在覺醒:「世界各國開始意識到與中共合作的風險。」「與一個共產黨政權沒有真正的雙贏,除非你得到川普總統說過的公平條件和川普總統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做到的對等。」

這一直接針對共產黨政權的表態,被部分觀察人士評價為「蓬佩奧的鐵幕演說」。而川普與蓬佩奧同時做出強硬表態,也不會是簡單的巧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