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即时更新】休斯敦中领馆已...

【即时更新】休斯敦中领馆已经降旗摘牌搬东西走人了

577
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正在搬家走人过程中
图为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正在搬家走人过程中。(David J. Phillip/AP)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4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更新:

7月22日(周三),美国国务院勒令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在7月24日(周五)清空走人。但是,休斯敦中共总领事蔡伟却在7月23日(周四)公开表示不会在周五离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对此做出回应,表示美方将确保该领馆得以关闭。最后,中共方面撑不住了,在最后期限前终于撤了。

(休斯顿中领馆旁边抗议的法轮功学员。 SOH)

(休斯顿中领馆旁抗议中共的中国人。 SOH)

 

(休斯顿中领馆旁抗议中共的中国人。 SOH)

 

(休斯顿中领馆旁抗议中共的中国人。 SOH)

 

(休斯顿中领馆旁抗议中共的中国人。 SOH)

(休斯顿中领馆旁抗议中共的中国人。 SOH)

========================================

休斯敦中共总领事想赖著不走 蓬佩奥:有信心解决此事

7月22日(周三),美国国务院勒令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在7月24日(周五)清空走人。但是,休斯敦中共总领事蔡伟却在7月23日(周四)公开表示不会在周五离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对此做出回应,表示美方有信心能通过对话解决此事。

蔡伟7月23日对外声称,他的办公室将一直开放,该领馆将“正常运行”,还叫嚣说,“看看明天会发生什么”。外界分析,蔡伟应该是得到中共高层的指令,才决定耍无赖,以测试美国的反应。

7月23日当天,蓬佩奥在加州发表了针对中共的重磅历史性演讲,揭露了中共的本质,呼吁自由世界各国和中国人民一道,联手改变中共。此后他接受了《福克斯》新闻的采访。

在受访中,记者就蔡伟不打算遵守美国的命令关闭该领馆一事,询问了蓬佩奥的看法。蓬佩奥表示会与蔡伟等人进行对话,有信心能明确地让中共领馆官员明白美方这样做的原因。他说:“众所周知的外交规则表明,外交人员只有在东道国的同意下,才能以外交身份进驻该国。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我们将确保这一点。”

蓬佩奥还谈到,美国政府的态度很明确,(外国人)不能利用外交官的身份在美国从事工业间谍活动,更不允许干出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等非法行径。

福克斯记者问蓬佩奥,“很显然,您认为中共已违反了《维也纳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但如果他们说‘我们不走’,美国将怎么做?”

彭蓬佩表示,他不打算预测该事件将如何发展。但他再次重申了美国的立场:“我们将确保美国人民受到保护。早在2015年的竞选活动中,川普总统就谈到了中共带来的这种威胁。您也看到了,川普政府正在采取行动,确保美国人民的安全,确保美国知识产权带来的工作机会不会被驻德州休斯敦的中共外交官偷走。”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周四谈到,如果中方周五不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美国联邦特工应立即采取行动,必要时使用武力解决。 他说:“我们不能容忍这种公然侵犯我们主权的行为。”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7月22日发推文说,休斯敦的中领馆就是一个庞大的中共间谍中心。他表示,如果藏匿在该领馆的中共间谍在72小时之内不离开的话,可能将被美方逮捕。

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发推文说:“在别人家中,因为你行为不当,主人下了逐客令,你就应当夹着尾巴走人。赖着不走,最后被当为不受欢迎的人递解出境,就自取其辱了!”

有网友认为,蔡伟此举是典型的中共阴谋套路,显示是受到中共指令故意而为,“赖著不走,故意让你动粗来硬的,对外可骗取国际同情,对内可激发中国人仇美”,真是“我是流氓我怕谁”。

实际上,目前处于风口浪尖的蔡伟早已爆出丑闻。美国国务院助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7月22日告诉媒体,蔡伟和另外两名外交官近日在休斯敦国际机场使用虚假的身份证件将中国旅客送到中国国航的登机口,被抓了个现行,“中国国航发现,这些乘客的登机证件上显示的外交官出生日期都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