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专栏 【传奇时代】获瑞典国王奖的...

【传奇时代】获瑞典国王奖的成功之道

326
2011年10月17日,瑞典企业家瓦西柳斯.祖朴尼第斯获得“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奖”,他在现场发表得奖感言。(图片来源:明慧网)

一个非凡的时代,无数动人的传奇,如黑夜中温暖的烛光, 点亮光明与希望。

如同许多成功的企业家一样,瑞典“国王创业奖”得主瓦西柳斯.祖朴尼第斯(Vasilios Zoupounidis)身上有着意志坚定、勤奋果敢等优秀的品质,但他的成功又有着自己的独特性。

——本文根据新唐人大型系列专题片《传奇时代》改编

东方文化的不解之缘

瓦西柳斯出生于希腊,幼时随父母移居瑞典。初识中华文化,是在他五岁那年。哥哥带回来一些中国功夫的杂志,里面既有高超的武艺,也有东方的哲理,而后者更令他着迷。

“当时我以为,每个中国人都会武术。所以,我来到一个当地的中餐馆,当时我住在瑞典的一个小镇。我走过去,找到一些中国人。我想请他们教我武术。我看到一个中国厨师,我走过去,对他说,‘你能教我功夫吗?’他说,‘好啊!’他拉开架势,说,‘你就这样,像这样踢!’他摆出一个踢腿的架势,就这样向前踢。我说,‘好吧!’ 就这样,我回家就开始练了。”

瓦西柳斯发现,东西方文化其实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东方的佛教和西方的基督教都讲求内心的善良,有着许多共通的基本理念。佛家的卍字符在希腊雅典的卫城也多有发现”。

他继续去寻访功夫大师,学习了武术和空手道。但是,他内心深处的渴求依然存在,他相信,还有更深奥的东西值得追寻。

瓦西柳斯全家 。(图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走入上乘佛家修炼法门

九十年代,法轮功开始在瑞典传播,吸引了很多热爱东方文化的瑞典人。1998年的时候,Vasilios在互联网上发现了法轮功的书籍,这是一种来自中国的上乘佛家修炼法门。他很兴奋,他觉得,生平第一次接触到了中国文化中最精华、最深邃的部分。

瓦西柳斯在一个周末读完了《转法轮》和其他所有书籍,然后又开始炼习功法。

“我开始炼功不到一个月,我的过敏症就好了。而且我的背痛,和其他一些毛病,比如胃痛等等,也都好了。所以当然,我想,哇,这个功法可真棒。

比起练武术,炼功的效果要好得多。随着我继续炼功,我的人也变了,变得很安静,并且不像过去那样总是压力过大。我的太太也看到了这些变化,所以这对我帮助真的很大。”

瓦西柳斯与夫人。(图片来源:明慧网)

创业不求名利

1999年7月,中共在中国大陆开始镇压法轮功,迫害法轮功学员。瓦西柳斯和妻子觉得这不可理喻:“一个政府怎么可以禁止一件对人民和社会来说如此美好的事情。”

在希腊服完兵役之后,Vasilios回到瑞典,在一家电信公司工作,并在业余时间利用互联网向中国民众发送有关法轮功真实消息的电子邮件,揭露中共当局为煽动仇恨而制造的各种谎言。

不过,中共的网络封锁使得邮件的发送非常困难。一天,他在上班时萌生了一个想法:如果拥有一家自己的电信公司,不就可以用大量的电话线路来突破中共的信息封锁吗?因为这一念,他创建了自己的公司。每天营业时间过后,公司的15条电话线路就被全部用来向中国发送传真,传递法轮功的真实消息。

“我们想,真实信息的自由通畅是必须的,对吧?要制止在中国发生的暴行,我们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告诉中国民众迫害的真相是什么。

瓦西柳斯表示:“大多数人经营一份事业是为了赚钱,实现自己的价值、寻找乐趣,我从未这样认为。对我来说,这还是一份维护正义的使命,有一份社会责任在其中。”

2003年,公司成立了。创业之初,瓦西柳斯必须面对各种困难。修炼法轮功给了他强大的推动力。大法的法理助他把握前进的方向,并且使他提高了管理能力,高效地处理各项事务。

荣获瑞典国王奖

“作为一个企业家,无论对客户、雇员、合作伙伴,我尽力遵照大法原则,待人以诚心、善意和宽容。我当然希望将‘真、善、忍’的原则作为公司的企业文化。”

我记得,在公司休假期间,我让所有的机器24小时不停地发真相传真。八月的时候,我们的一个接线员打电话给我,说我们公司的路由器被黑了。我说,‘怎么了?’他说,‘七月份,你们给中国打了15万两千通电话。’ 其实那就是我们发往中国的真相传真。”

瓦西柳斯的公司通过销售各式电话,和瑞典众多的中小型公司建立了电信伙伴关系,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当时,他在不同城市共开设了六家分公司,年收入超过千万美元。

2011年10月17日上午,在瑞典王宫皇家书房内,举行了“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奖”的颁奖仪式。瓦西柳斯获得了“新创业者先锋荣誉奖”,瑞典国王到场向他颁奖。每年只有一位有移民背景的瑞典企业家会被选出,赢得这样的殊荣。

2011年10月17日,瓦西柳斯.祖朴尼第斯获得“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奖”,瑞典国王亲自到场为他颁奖。(Vasilios Zoupounidis2011年10月17日,瓦西柳斯.祖朴尼第斯获得“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奖”,瑞典国王亲自到场为他颁奖。(Vasilios Zoupounidis/Facebook)

瓦西柳斯把成功归功于法轮大法,他说:“国王陛下知道我是法轮功学员,所有评委也都知道。我获奖的原因就是:不仅做了企业家该做的,还帮助世人了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真相。”

“有一句中国老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对吗?所以我觉得获得这个奖是因为我做了好事,因此有好报吧。我觉得在所有的文化中都有这个说法,包括瑞典文化。”

瓦西柳斯获国王奖媒体报导。(图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