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型肺炎突然扩散 暴增13...

新型肺炎突然扩散 暴增136例?!官方通报藏猫腻

448

【2020年01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官方至今未能确认武汉新型肺炎的传播途径。与此同时,疫情却以惊人速度传播,北京深圳都被攻陷。网上还有更多传言,不过被火速删帖。

武汉卫健委今天(1月20日)凌晨发布通报称,18日0时至19日22时共新增确诊病例136例,迄今累计死亡病例3例。

从该部门的通报中看,自肺炎疫情爆发后,最高患病人数曾达到59人;之后随着实验室结果出炉,病原体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若干不相关病例被排除,确诊人数反而在1月11日减至41例;这之后约一周内,官方承认的确诊病例就仅有个位数增长,民间一度认为疫情已受到控制。

但是,在泰国、日本相继公布发现确诊病例后,武汉卫健委承认的染病人数也出现水涨船高似的变化:

先是在19日凌晨通报称,17日的24小时内新增病例17例,累计病例62例,死亡2例;再于20日凌晨通报称,18日至19日约两天内新增136例,累计病例198例,死亡3例。

这引出一个疑问:究竟是武汉官方此前隐瞒不报,还是疫情突然出现爆发式增长?

另外,在各界质疑新型病毒为何绕开中国其他城市专攻海外后,似乎是作为回应,北京与广东相关部门这两天开始通报发现确诊病例。

据国内媒体今天报道,北京市大兴区卫健委指,大兴医疗机构接诊两名有武汉旅行史的发热患者,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大兴卫健委并未透露两名患者的年龄及就医史等详细情况,仅表示“病情平稳”。

广东省首例确诊病例则是由国家卫健委1月19日发布,66岁男性患者自武汉探亲返回后发病,1月4日赴医院就诊,1月11日转至深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从官方通报中看,虽然确诊人数在不断增加,但病毒仅“入侵”曾去过武汉的人,这些病患的家人、接诊医生通通不会被传染。这一现象堪称离奇。显然,虽然新型病毒的传播途径至今未被确认,但官方通报试图给人的印象是,这是一种懂得手下留情的病毒,传播范围极其有限。

事实是否真是如此?网上有不少传言显示实际情况可能要比官方通报远为恶劣。但这些帖子很快被删除,也就无法被证实。

网上有不少关于武汉新型肺炎的传言,但都被火速删帖。

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及陆军总医院早前也传出有医护人员感染的消息。中山六医在官微公开否认后又删除该澄清声明,引起外界揣测。

英文《南华早报》又在18日引述消息透露,至少两个疑似病例正在专门从事传染病治疗的深圳第三人民医院隔离;一名疑似病例正在上海接受治疗。对此,国内媒体拨打上海市卫健委官方卫生热线电话求证,接线工作人员称,目前为止上海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网上的不一定是真实的”。

目前春运已经开始,还有大批国人趁假期四处游玩、访亲探友,在官方信息可疑的背景下,民众需要自己多加留意,小心防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