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十一”前香港变“准管治...

传“十一”前香港变“准管治区” 警方将动用最高武力

849

【2019年09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十一”临近,香港人正在筹划多项大规模抗议活动。今天有消息指,香港警察将在“十一”前动用最高武力,制造恐惧遏阻港人上街。

独立记者Richard Scotford在脸书用英文发帖称,自极为可靠的消息源处获悉,9月27日至10月1日期间,香港将变成“准警察管制区”,或译“准警察国家”(quasi police state),意即由警察部队通过镇压,而不是法制,来管制社会。

Richard获悉,警方已获授权对“任何不喜欢的事”零容忍,施以最高程度攻击(maximum aggressive),对任何形式的集会都可以使用最高武力,其目的是令市民感到恐惧,令“十一”不会有大批人上街。

Richard建议抗争者结集一起来保护自己,采取游击战术,提前制定逃生计划。

早前已传出北京将“十一”视为对香港出兵的“死线”。但美国参众两院的外委会无异议的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显示了美国政界在香港问题上一致且明确的立场。川普总统又在联合国大会上面对全球各国代表就香港问题向北京做强硬表态。这都被认为会令北京不敢轻易出兵香港。

中共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宋如安昨天(9月25日)在香港宴请外国媒体时就表示,港府有能力恢复香港的平静。这被认为是在强化有关北京尚不打算出兵香港的想法。

但另一方面,在催泪弹、橡皮弹下坚持抗争过百天的香港人也不会放过“十一”这个全球瞩目的时刻,已经筹划了多项大规模行动。如果付诸实现,中共势必颜面扫地,因此外界仍认为,中共很大可能会在香港诉诸更大暴力。在前面提到的宴会中,宋如安被记者问及若港人的抗议活动在“十一”期间进一步升级,北京是否动用武力时,也没有做出具体回复。

最近一段时间,港警与黑道滥捕滥暴日益严重。仅据粗略统计,最近被袭击殴打的公众人士包括: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与友人在用餐时遭垒球棍、铁通袭击;元朗居民钟健平在警署附近被人用铁通、雨伞殴打;上水游行发起人梁金成被撒粉末及籐条虐打;学生动源召集人锺翰林及一名女成员遇袭,面部与下体被打;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被三男子施暴受伤;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被三男子殴打受伤;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住所被投掷汽油弹恐吓;《苹果日报》女记者遭四人伏击,被拳打脚踢;港大学生会长黄程锋,被白衫暴徒用藤条殴打,惊恐下辞职离港。

在这种情况下,港人仍坚守立场,寸步未让,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已发起十一“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的集会与游行,提出的口号仍然是“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现正在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民阵表示:纵然当前要举办一个合法的游行是会被多番刁难,而部分手足亦已经视不反对通知书为废纸,但我们仍入纸希望可以举办“十一”游行,尽力让当日能够有一个让所有香港人都能够参与的大游行,因此约定大家,十月一日,维园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