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中共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去...

传中共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去世 曾吁习近平走民主道路

659
网传中共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去世。(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5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10月25日,中国独立记者高瑜在发推特称,中共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于美东时间22日晚9:30分去世,享年76岁。罗宇与习近平同属太子党。他曾任职总参谋部,1988年授大校军衔。1989年出席法国航空展,因不满中共“六四”镇压,逾期未归。后居美国。从2015年开始,罗宇连发多封公开信,呼吁习近平解除党禁报禁,主张司法独立和民主选举,并要求中共就镇压六四和法轮功道歉。罗宇公开信发出后,在当时引发轰动。

资料显示,罗宇于1944年在陕西延安出生,1963年考入北京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1975参军,1988年获授大校军衔,1989年罗宇出席法国航空展时,不满中共下令解放军武装部队镇压天安门学生和百姓而逾期未归,1992年被江泽民颁令开除军籍党籍。

罗宇在其回忆录《告别总参谋部》中公开1989年“六四”清场内幕时说:开枪镇压学生的作战命令起草好后,先送给中央军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尚昆,赵紫阳是第一副主席;杨尚昆要邓小平先签才肯签,说:“先送邓,邓不签,我不签。”于是命令先送给邓小平,让邓小平签字后,杨尚昆加签。第38集团军军长徐勤先拒绝执行命令的理由就是:军委第一副主席赵紫阳没有签,军令不全、不合法,不能执行。

罗宇2016年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曾坦承自己是因为“六四事件”离开体制。他说,六四后就辞去了总参装备部的处长职位,并与在工作中结识、在六四问题上见识一致的前香港明星梁帼馨在海外结为连理。

1992年,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颁主席令开除罗宇的军籍和党籍。后来虽然发还了身份证,他仍深感有家不能回、有国不能归,

“你不管是中国人也好、外国人也好,他把你抓起来你没地方讲理啊,关键是这个。专制的问题是,你看,中国的贪官到美国来了,捉起来以后还得到法庭上去说,反正它有个地方去讲。在中国它没地方讲啊。”

给习近平的公开信

2015年,罗宇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 《与习近平老弟商榷》连载文章,其中直指中国遍地危机,“总祸根就是中共的一党专政”。罗宇又指,要让中国逐步民主化,需要解除禁报、解除党禁、司法独立、设立选举,以及军队国家化。

呼吁平反“六四”和法轮功

2015年12月30日,罗宇发表《与习近平老弟商榷(二)》,直言中国最大的冤假错案就是“六四”和法轮功,而且这两件事都是彻头彻尾违反国际法和中国宪法,“所以老百姓寄望你为这两件事平反。世界民主大潮滚滚向前,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越南共产党自己想清楚了,宣布五年内放弃权力,举行大选。缅甸军政府也自己想清楚了,已经把权力和平移交给民选政府。”

2016年1月3日,罗宇又发表《与习近平老弟商榷(三)》,强调逐步有秩序的民主化才能避免中共崩溃,首先要全面否定邓小平六四开枪镇压学生,赔礼道歉赔偿,对军队进行宪法教育,让每个战士都懂得绝不许向人民开枪。第二是彻底否定江泽民对法轮功及其他宗教团体的迫害,赔礼道歉国家赔偿。惩办党政军内“活摘器官”的刽子手。接下来就是平反铺天盖地般的大大小小冤假错案。中国为什么几百亿几百亿美元往外洒,也不为自己的贫困儿童多办点事?得人心者得天下。

同为太子党 碍于体制也只能越洋喊话

习近平和罗宇的父亲们在毛泽东时代都官拜副总理。毛泽东发动的“文革”斗倒了他们的父亲、摧毁了他们的家庭。罗宇认为,共同的苦难经历应该让习近平能接受他的忠告, “他老爸实际上就是感到毛的一套行不通,必须多点人性,这个应该对他有影响的。”

罗宇曾对好友回忆,他的父亲罗瑞卿,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同在国务院当副总理,成为莫逆之交。他在《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结尾说,本是同根生,兄弟情谊,可以说悄悄话。但专制体制下,没有渠道,只好越洋喊话了。

罗宇还对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主动走自由民主之路是他的最佳选择,也是中华民族之福。除此之外别无他途,“因为中国共产党已经全都腐败了,而且从历朝历代来看这种买官卖官进入官僚体系的话那就完蛋了。”

他还一再强调,“没有第三条路”。

据公开资料显示,罗宇之父罗瑞卿曾是毛泽东心腹大将总参谋长,文革时得罪毛泽东,被打成反党集团成员,拉去批斗,罗瑞卿不忍受辱,跳楼自杀未遂,腿部致残。文革后罗家获平反,罗瑞卿复出军委,八十年代初赴德国治疗腿疾时,病发去世。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